中兴:美国国会不会改变终止拒绝令,大族激光半年度净利10亿

2018-07-27 14:00:30 来源: 老杳吧
7月27日#集微早报#
★中兴通讯:美国国会不会改变终止拒绝令
7月26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美国国会公开发布的《关于国家防御授权法案的协调委员会报告》(以下简称“协调委员会报告”)不会以任何方式改变或干扰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签发的2018年7月13日命令。中兴通讯表示,根据BIS与本公司及中兴康讯达成的《替代的和解协议》,2018年7月13日命令已将本公司及中兴康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移除。据公告,协调委员会报告将提交美国国会两院审议,如获通过将呈交美国总统待其签署或否决。
★vivo沈炜、施红阳、杨小奇、欧阳武、张晋芳、周晓阳寄语峰会!共探中国半导体发展之大道
火热的八月,洋溢着热情的气息,半导体行业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激情盛宴,2018年8月31日,集微半导体峰会蓄势待发!创立十年其他媒体见证了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vivo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寄语:“助力半导体产业发展,集微峰会永立潮头!”
★东山精密左手收购PCB制造资产,右手出售显示及触控面板业务
7月26日,东山精密发布公告,东山精密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以现金购买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Flex Ltd.下属 PCB 业务相关主体有关的议案,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已完成交割。据悉,FLEX下属的PCB制造业务相关主体,合称为Multek。具体包括位于珠海的五家生产主体、位于毛里求斯和香港的两家贸易主体、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和香港的四家控股主体。
★安彩高科拟8.26亿元投建900t/d光伏玻璃项目
7月26日,安彩高科发布公告,公司拟开展日熔量900t/d光伏玻璃原片及后加工生产线建设,预计总投资8.26亿元。拟通过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资金。据披露,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900t/d 光伏玻璃项目位于安阳市产业集聚区,预计年产光伏玻璃 3,379 万 m 2,建设期预计 15 个月,可研报告预计项目总投资为 82,637 万元,预计财务内部收益率 19.5%,预计投资回收期 5.83 年,项目暂由安彩高科自行开展投资建设。
★大族激光半年度净利10.19亿,同比增长11.43%
7月26日,大族激光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1.07亿元,同比下降7.75%,其他电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9亿元,同比增长11.43%,其他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6.76%。
★亚翔集成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增加25.91%
7月26日,亚翔集成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1,402,968,906.90元,同比增加38.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324,240.04元,同比增加25.91%。亚翔集成表示,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 38.39%主要系 2017 年下半年承接的合肥长鑫及福建晋华项目本期进入施工密集期,两个项目本期合计确认收入 7.19 亿元。
★半导体封装行业回暖,康强电子上半年营收增长26.47%
7月26日,康强电子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26.47%,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5.12万元,同比增长18.58%。康强电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所处半导体封装行业持续回暖,报告期公司引线框架、电极丝等主要产品销售收入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力源信息全资孙公司收到1032.70万元政府补贴
力源信息发布公告称,近期,全资孙公司帕太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帕太”)收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区管理局下发的《浦东新区财政扶持资格通知书》。力源信息表示,根据该文件,上海帕太已于 2018 年 7 月 25 日收到 2017 年度政府补助资金1,032.70 万元。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