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FPD China 2019即将盛大开幕

2019-03-13 20:22:32 来源: 互联网
3月13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召开。规模亚洲第一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简称“信博会”)分别于3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0日至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信博会以“电子信息引领产业革命”为主题,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及中国电子商会(CECC)、幕尼黑博览集团(MMG)、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共同承办,目前,上海信博会已成功举办15届。本届信博会由著名的六大专业展和近百场论坛研讨会组成,参展商超过4500家,展出面积28.9万平方米,同比増长7%,预计将有30万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为各方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共享信息产业发展的成果。
 
根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居龙表示:“国际半导体展( SEMICON China 2019)和中国国际平板显示器件、设备材料及配套件展(FPD China2019)两个展会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专业展,规模相比美国、日本、韩国、欧洲等国际和地区都要大,这基于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今年展会规模和质量将继续创新高。”
 
今年SEMICON China 2019创新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连续八年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半导体“嘉年华”
据不完全统计,SEMICON China 2019展览面积达80000多平方米,1200多家展商,4000多个展位,逾10万名专业观众。这是一个覆盖芯片设计、制造、封测、设备、材料供应商等全产业链携手合作的盛宴!
 
今年的开幕主题演讲汇聚了中国及全球顶级行业领袖,来自华虹集团、Applied Materials、Lam Research、Cadence、TEL、Amazon、江苏长电科技等公司的总裁、首席执行官等将畅谈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尤其是AI核心技术趋势及所驱动的创新智能应用。 “SIIP China: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2019”集聚了IC产业基金、企业领袖、全球投资咨询机构的掌门人。自2018年ESDA(电子系统设计联盟)归入SEMI旗下以来,今年首次在SEMICON China的平台上举办“电子系统设计(ESDA)高峰论坛”,论坛将为您剖析AI等新领域设计技术的最新趋势。
 
精彩技术论坛,聚焦市场热点
与SEMICON China同期举办的高端论坛和技术研讨会是年度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存储器发展论坛” ,“功率及化合物半导体国际论坛”、“MSIG人工智能与物联网论坛”、“中国显示大会”等将先进技术与成熟技术创新应用并举。中国国际半导体技术大会(CSTIC)更是结合产学研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微电子技术论坛。
 
居龙指出:“EMICON China 2019期间,将会有超过20场专业的、高规格的研讨会同期举行。包括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全球CEO Ajit Manocha、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华虹集团董事长张素心、Cadence CEO 陈立武等人将出席其中的某些论坛。”
 
英才计划顺应产业需求
半导体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人才是关键因素。目前人才缺口问题已是全球性的挑战。正是基于此,SEMI中国已成立“SEMI中国英才计划顾问委员会”,保障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创新力和持续发展动力。今年展会现场还特别开辟了WFD(英才计划)专区,以及展会同期的SEMI中国英才计划领袖峰会。
 
居龙讲到:“人才是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半导体产业需要更长时间的沉淀,因此我们需要吸引更多的人才,尤其是年轻的人才进入到半导体这个产业。当前,很多著名高校的毕业生都喜欢进入赚快钱的行业,包括金融、互联网等行业,诸如美国的MIT、加州理工和哈佛等名校的学生进入集成电路产业的比例也在逐年降低,我们希望扭转这个局势。不管是互联网、物联网或者人工智能,最关键的还是在芯片的创新。因此,我们需要加强在集成电路产业的研发。再比如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常提到的弯道超车,这些都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才能完成。这正是SEMI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对于“SEMI中国英才计划顾问委员会”,居龙介绍称:“SEMI会将产业顶尖的公司当做顾问委员,一起商量与高校、政府之间的合作,一起吸引人才、培育人才和留住人才,让产业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进而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
 
汇集产业全球精英,打造高端社交圈
每年在贵宾晚宴上颁发的产业奖项将SEMICON China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也是SEMICON China代表半导体产业,在500 位全球半导体产业领袖、技术精英及政府决策者们的见证下,对过去做出卓越产业贡献的公司和个人表示感谢!
 
除此之外,SEMI还精心准备了中国IC之夜、“芯球会”SEMICON CHINA高尔夫精英赛等高端商务社交活动,汇聚全球产业精英共享中国半导体盛宴。
 
系列主题展区,把握泛半导体产业脉搏
SEMICON China是SEMI为中国乃至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而打造的首选平台。结合中国半导体产业特点和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SEMICON China 2019包括了六大主题展区:IC制造专区、LED及蓝宝石专区、集成电路材料产业联盟、电力电子专区、二手设备专区、SEMI中国英才计划专区。
 
本届赞助商包括: Lam Research、NAURA、KLA Corporation、上海精测、TEL、JCET、HANMI、SCREEN、华夏幸福基业、北京盛世宏明投资基金等。
 
SEMICON China 2019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内容覆盖了最新技术热点,期待您亲身体验、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