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季度营收创15年记录,但股价仍然大跌!

2019-10-30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新浪科技 」,谢谢。


AMD今天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AMD第三季度营收为1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5亿美元增长9%,比上一季度的15.3亿美元增长18%; 净利润为1.2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02亿美元相比增长18%,与上一季度的净利润3500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 AMD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和第四季度营收展望均未达到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跌近22%。

AMD CEO 苏姿丰表示,第一个完整的7纳米 Ryzen、Radeon以及EPYC处理器销售季度带动公司季度营收创下2005年以来最高、季度毛利率创下2012年以来最高以及纯益呈现显著年增。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AMD的净利润为1.2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02亿美元相比增长18%,与上一季度的净利润3500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 AMD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0.09美元,上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02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1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0亿美元,上一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为9200万美元; 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8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3美元,上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08美元,这一业绩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 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8美元。

AMD第三季度营收为1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5亿美元增长9%,比上一季度的15.3亿美元增长18%,但略微不及分析师预期。 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三季度营收为18.1亿美元。

AMD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8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50亿美元,上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27亿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三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2.4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86亿美元,上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11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AMD第三季度来自于计算和图形部门的营收为12.7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38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9.38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1.7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亿美元,上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200万美元。 企业、嵌入和半定制业务的营收为5.2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15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5.91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61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600万美元以及上一季度的8600万美元。 其他所有业务的运营亏损为54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3600万美元,上一季度的运营亏损为5200万美元。

AMD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5.9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1亿美元,上一季度为5.62亿美元。 其中,AMD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4.0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3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3.73亿美元; 营销、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8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8亿美元,但低于上一季度的1.89亿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5.3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76亿美元,上一季度为5.12亿美元。

AMD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3%,与去年同期的40%相比上升3个百分点,与上一季度的41%相比上升2个百分点。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三季度调整后毛利率同样为43%,与去年同期的40%相比上升3个百分点,与上一季度的41%相比上升2个百分点。

AMD预计,2019财年第四季度营收约为21亿美元,上下浮动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48%,环比增长约17%,但不及分析师预期;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率预计将会升至44%左右。 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三季度营收将达21.5亿美元。

当日,AMD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66美元,报收于33.03美元,跌幅为1.96%。 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4点43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4点43分)的盘后交易中,AMD股价再度下跌0.41美元,至32.64美元,跌幅为1.24%。 过去52周,AMD的最高价为35.55美元,最低价为16.03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11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专利大战熄火:格芯与台积电达成和解

英特尔的存储野心

江苏芯片发展历程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I| 射频 |中国芯 |谷歌量子|CMOS |华为 集成电路 德州仪器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