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卖不好没关系,明年“超级换机潮”买气爆炸?

2016-10-26 19:12:00 来源: 互联网

iphone7plus-lineup-624x528

苹果 25 日美股盘后公布财报,预料盈余将连续 3 季下滑,不过分析师出面信心喊话,指称 iPhone 7 卖不好没关系,明年才是决胜重点,届时有大批用户手机过旧,将引爆“超级换机潮”。

Business Insider 24 日报导,Cowen 的 Timothy Arcuri 等人预测,明年 iPhone 新机将跳级定名为“iPhone 10”,会有爆炸性销售。报告称,iPhone 7 是走向 iPhone 10 超级循环的桥梁,数目庞大的老旧手机有如火药桶,将为苹果营收和获利带来强大动能。

Arcuri 表示,未来几季,43% iPhone 用户的手机将届满两年,需要换机。当前 iPhone 销售疲弱,有助明年买气。明年新机功能会大升级,现在用户不肯换机,是因为在等待 iPhone 10。

不过,其他分析师则没那么乐观,对 iPhone 的中国销售提出警告。瑞银亚洲电信分析师 Jinjin Wang 说,苹果财报欠佳的主因之一是中国买气减弱。中国是 iPhone 第二大市场,中国厂品质提升、价格低廉,重创苹果需求。

她说,苹果创新停滞,中国厂商逐渐追上,当地消费者不再认为拿 Oppo、Vivo、华为丢脸,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前 20 大厂中,只排名第 5 或第 6。2015 年开始,中国消费者购买当地品牌,这些商品功能与 iPhone 相近,价格却只要苹果一半。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苹果财报预告:爱疯恐连三季衰退,全年估下滑近一成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