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 LG 放弃模组化手机策略,G5 和它的扩充模组恐成绝响

2016-10-26 19:12:00 来源: 互联网

1025-lg-624x299

LG 在今年 3 月发布全球第一款模组化手机 G5,但据业界人士透露,LG 已经打算放弃这项计划,在 2017 年将发布的 G6 不会再看到模组化架构。另一个相当受关注的 Google Project Ara 模组化手机计划也疑似被喊卡,或许模组化手机不会是下一代智能手机的形态?

LG 模组化手机的概念在今(2016)年 MWC 上提出,希望以LG Playground 生态系的概念,开放其他合作伙伴推出各种模组,增添手机多元性。在 2016 年 3 月发布的全球第一款模组化手机 G5,就有这样的特性,手机下方配置可以插拔、更换的功能扩充模组,像是 Cam Plus 专业相机模组可以让拍照更强大,Hi-Fi Plus 音响模组可以做为喇叭使用。

在 G5 发布时吸引到大量的关注,毕竟这对于 LG 来说是全新的尝试,对于智能手机也是新的可能性,但之后 LG 发现,G5 并没有达到期望中的表现,销售量也很低,原因一来是那些扩充模组并不是那么的必要,原本手机就已经有不错的相机功能,若要特别再插拔 Cam Plus 只为了更好的相机功能,使用者嫌麻烦,而且也不愿意花更多的钱;二来,因为模组化手机的架构比一体成型的手机来的复杂,使得 G5 产品量率相对较低,也带给消费者和 LG 不少困扰。

最终连 LG 都承认 G5 不是一个成功之作,也为了对这项不成功之作负责,造成 LG 高层不小的异动。

而最新消息传出,LG 决定放弃模组化手机,2017 年将发布的 G6 会是一体成型手机,就像过去所有的手机一样。虽然 LG 内部对于放弃模组化手机也有些忧虑,像是在一年之间更改策略,是否会失去市场信心,此外对于已经购买 G5 甚至是扩充模组的使用者来说,模组不再可以相容新产品,会不会惹来抱怨。

市场人士认为,LG 在乎的不是冒险创新,而是不要犯错,毕竟 LG 在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没有很好,追求稳定发展会比冒险来得安全。

资料来源:

  • LG Electronics to Eliminate ‘Modules’ for Its Next Smartphone (G6)

延伸阅读:

  • Google 疑似喊卡,搁置 Project Ara 模组化手机计划
  • 模组化手机还没结束,联想 Moto 新品把这当卖点
  • LG G6 非用 OLED 不可?良率仍低陷两难

(首图来源;截取自 LG G5 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