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非洲需要在全球半导体有一席之地​

2020-04-23 14:00:5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pmldaily 」, 作者是华为南部非洲地区媒体事务总监谢Ed 谢谢。


在Covid-19大流行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之际,特朗普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已同意采取新措施,限制向华为技术公司提供全球芯片。根据拟议的规则变更,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在向华为供应某些芯片之前,必须获得美国许可证。

分析人士说,提议的贸易规则变更将适得其反,因为后者将发展自己的供应链。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将进一步升级,这将导致并结束美国在半导体领域的领导地位,从而使美国和中国的技术产业脱钩。

半导体行业被公认为整个电子价值链的关键驱动器和技术推动力。随着技术产业的发展和深化创新文化的发展,非洲已经被证明了拥有技术发展潜力。美国单方面提议的规则变更或将伤害非洲快速发展的技术产业。

2019年,由于中美贸易战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全球半导体市场预计将萎缩12%。今年的COVID-19大流行正在进一步撼动全球半导体产业。IDC的最新报告称,半导体行业今年将下降6%。

美国一些官员提出的提议将给全球半导体产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而半导体是使社会变得更好的ICT的核心。人工智能,5G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在非洲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当COVID-19大流行到来时,ICT和数字经济也将在经济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提议的规则变更,我们会发现它的目的是对已售出的设备的使用施加限制。这将严重破坏国际贸易的基本原则。售后规则的更改最终将削弱对全球供应链的信任,一夜之间使既定的规范和法规无效。不用说,非洲也将成为受害者。

全球半导体价值链已经建立了数十年。半导体模块是高度相互依存的,任何公司或国家都无法自行建立全面的供应链。如果这些新规定生效,即使在芯片生产的任何步骤中都只使用了一件美国产设备,例如从美国购买的螺丝刀,在美国生产芯片的任何步骤中,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

举例来说,这相当于说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不允许制造口罩,因为口罩生产线使用了一把美国剪刀。当我们迫切需要一个开放,合作和稳定的全球价值链时,这种情况将进一步恶化本已遭受重创的全球经济。

根据德勤的一份报告,由于自动驾驶,人工智能(AI),5G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加上未来的发展,全球半导体行业将在未来十年继续强劲增长。在主要参与者之间持续进行研发和竞争方面的支出。

全球半导体行业市场为非洲提供了不容错过的机会。在过去几年中,随着整个非洲大陆技术枢纽的巨大增长(增长超过50%),非洲需要在全球半导体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以确保其未来的竞争力。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阅读 英文 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8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中国台湾半导体设备销售年增68%背后

中国半导体的“大四洗”

Nvidia收购Mellanox背后的野心和启示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闪存|华为 |封测 蓝牙 |比亚迪 |晶圆|硅|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英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