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1完成在中芯国际14nm工艺平台的高速接口IP开发

2020-05-22 14:01:4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全球专业IP供货商円星科技(M31 Technology)宣布,在中芯国际(SMIC)14nm FinFET先进工艺平台上,开发具多种接口协议之SerDes PHY,高速接口IP包含USB 3.2 PHY,PCIe Gen3/Gen2/Gen1 PHY,应用领域涵括网络通信与高性能计算。除了高速接口IP外,M31亦开发SMIC 14nm基础组件数据库(Foundation IP)含12-Track高效能Standard Cell Library等,以提供客户更多样的先进工艺IP选择方案。




www.m31tech.com

M31开发的多种协议SerDes PHY,为高宽带应用,提供了高性能,多信道能力和低功耗架构,支持最高10.3125Gbps的数据速率,可应用于包括XFI,SFI,10GBASE-Kr,CEI,XAUI,USXGMII,QSGMII和SGMII等标准。利用TX和RX均衡的技术支持,可以满足信号信道不同条件的要求。重要特点包含支持1.25Gbps至10.3125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x1/x2/x4的全双工信道配置,内建缓存器供设计工程师优化关键参数,且具备RX端信号衰减侦测,及支持> 20dB的信道损耗,幷以极小化芯片面积和功耗来实现。批量生产设计考虑方面,除了内建强大的BIST自我测试功能,还提供wire-bond和flip-chip封装IO Pad选项,增加量产封测的便利性以降低生产成本。
另外,在基础组件IP方面,先进工艺主要提供高性能计算应用,M31开发12-Track超高速Standard Cell Library,用于高速CPU和SoC中的关键时序模块,以及其他高速的芯片厂商特殊设计应用。考虑到更高级别的电路架构,M31依据客户的设计关键路径来定制特殊的「基本单元组合」和「优化基本单元」(Optimization cells; OPT cells),以最大程度减少关键路径延迟。「优化基本单元」包括信号时间建置(Setup time) 和强化时序正反器 (Timing enhancement Flop-Flop)等组合。
整体半导体产业趋势均往先进工艺逐步迈进。M31 IP产品包含基础组件IP(Standard Cell, IO, SRAM),高速传输接口IP (PCIe PHY, USB PHY, MIPI PHY, SerDes PHY)和模拟IP (ADC, PLL, PVT Sensor IP),将持续在各晶圆大厂开发更先进更完整的产品线,以提供客户更具PPA (Power, Performance, Area)优势的IP组合方案。



关于円星科技 (M31 Technology)

円星科技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专业的硅智财 (Silic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SIP) 开发商。円星科技拥有实力坚强的研发与服务团队,具备IP、集成电路设计、以及设计自动化领域的资深工作经验。主要产品包括高速接口IP(High-speed Interface IP)设计如SerDes、USB、PCIe、MIPI、SATA等,以及基础IP(Foundation IP),如标准组件库(Standard Cell Library) 、内存产生器(Memory Complier) 、和静电防护输出入组件库(ESD/IO Library)。円星科技的愿景是成为半导体产业最值得信赖的IP公司。更详细资料请参考公司网页: https://www.m31tech.com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1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IS的新玩法

国内厂商的汽车芯片布局

Nvidia安培架构深入分析:显著增加云端AI芯片门槛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台积电| RISC-V |汽车芯片 AI |CMOS |中芯国际|苹果|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公司资料!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