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将入局大硅片?

2020-06-24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近年来,TCL在投资华星光电,切入泛半导体领域获得高度关注。昨日,他们发布公告,将参与公开摘牌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因为中环集团正在布局大硅片等项目,为此在笔者看来,这体现了TCL切入半导体领域的决心。

据公告显示,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集团”、“交易标的”) 于2020年5月20日起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并依法定程序公开征集受 让方,拟征集受让方一家,股权转让比例合计为100%,转让底价1,097,436.25 万元。

公司于2020年6月1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关 于公司参与公开摘牌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的议案》:公司作为意向受让方,参 与上述中环集团100%股权转让项目,受让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津智资本”,持有中环集团51%股权)和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国资”,持有中环集团49%股权)合计持有的中环集团 100%股权。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20条的规定,该次董事会 审议的事项涉及招投标挂牌流程,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了暂缓披露。

公司已按照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要求提交受让申请相关资料,并于2020年6 月17日收到《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鉴于本次中环集团100%股权公开挂牌转让。

项目产生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将根据权重分值 体系评议得分最高的意向受让人为最终受让方。公司将综合考虑权重分值体系评 议标准,提交响应文件,但最终转让结果存在不确定性。鉴于公司董事会认为本 次交易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为充分听取公司股东意见,保护股东 合法权益,特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据公告介绍,中环集团的前身为1959年成立的天津市电机工业局,1964年组建为天津市第 二机械工业局,1986年组建为天津市电子仪表工业管理局。经中共天津市委员会 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于1995年10月9日下发的《天津市电子仪表工业管理局改组为 天津市电仪总公司的方案》(津党【1995】24号)批准成立天津市电仪总公司, 并于1996年1月12日更名为天津市电子仪表工业总公司。

根据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关于天津市电仪总公司更名的通知》(津党厅 [1996]2号),天津市电仪总公司更名为天津市电子仪表工业总公司。1998年4月 15日,天津市电子仪表工业总公司取得营业执照。

2000年5月30日,天津市电子仪表工业总公司经中共天津市委员会和天津市 人民政府联合下发的《关于天津市电子仪表总公司改制为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 团有限公司的通知》(津党【2000】13号)实施改制并成立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 集团有限公司。中环集团经天津市财政局下发的《关于核定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 集团有限公司授权经营的国有资产总额的批复》(津财企一【2001】125号)授权 经营的国有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67,375万元,从而确定中环集团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7,375万元。

2008年12月23日,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同 意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津国资企改【2008】 119号)修改中环集团名称为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2008年12月29日,中环集团由资本公积和盈余公积的人民币35,383万元转增 实收资本,变更后注册成本为人民币202,758万元。出资人仍为天津市国资委, 股权结构未发生变化。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津国资预算【2013】35号” 《市国资委关于对部分市管企业增资的通知》和公司修改后的章程规定,中环集 团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变更后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4,758万元。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津国资预算【2014】73号” 《市国资委关于对部分市管企业增资的通知》,中环集团增加注册资本和实收资 本人民币1,500万元,由股东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中环集团于 2015年3月30日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变更完成后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6,258 万元。

根据天津市国资委关于向部分市管企业增资通知(津国资预算【2015】76 号),中环集团本年增加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由股东天津市国 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中环集团于2016年2月25日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变更完成后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9,258万元。

今年二月,中环旗下的中环半导体发表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5.57亿股(含本数),且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分别投入到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等两大项目。

据透露,这五十亿募资中,有45亿元用于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项目;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见,中环股份对于大尺寸硅片的意向。

由此可以看来,TCL投资中环,也许是瞄准背后的大硅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50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设想中的2009年科创板和半导体

汽车芯片厂商的新变局

英国的化合物半导体担忧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rm|台积电| CMOS |晶圆 AI |FPGA |Matlab|封装|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