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高官:当初把Arm卖给软银就是个悲剧

2020-08-12 15:20:16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英国前高官 Lord Myners说,当初把英国最大的科技公司Arm出售给软银是一个“悲剧”,英国应该采取措施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在英国脱欧公投后数周,前首相特蕾莎·梅和总理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允许了孙正义领导的软银以240亿英镑的架构收购Arm的决定。


现在,剑桥的微处理器设计师再次处于困境。在向苹果和三星等科技巨头问价之后,软银正在谈判将其出售给美国公司Nvidia。


质疑最初出售Arm决定的 Myners表示,英国应该“围绕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资产提供更多的法律和国家保护”,以防止战略技术公司资产的进一步流失。


2016年,软银保证将在收购Arm后大幅增加员工的招聘,但近几个月来,它已采取步骤分拆部分业务。在2018年,他已经将其一半的中国业务出售给了当地投资者,并且今年宣布了分拆两家“物联网”服务业务的计划。Arm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其招聘目标。


曾在Gordon Brown任下担当财政部城市部长的Lord Myners说,出售Arm的交易已将其卖给了“杠杆者”,我们当时对此表示欢迎,但这其实是一场悲剧。” 他指责软银(SoftBank)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 Son)在投资WeWork和优步(Uber)的股份遭受一系列亏损后,对投资做得“旋转轮盘赌”。


他补充说:“为什么在我们拥有资源的情况下,却没有一家在英国所有,拥有重要意义的技术公司?”


在发表上述评论之前,英国技术部门的几位大人物都对将软银出售给美国生产图形处理器的美国公司Nvidia表示质疑。


参与Arm创立的Hermann Hauser说:“这将结束Arm在全球的普遍重要性。然后它将成为特朗普武器库中的武器。”


芯片部门的高管们认为,这笔交易将使英伟达在智能手机微处理器及其当前在图形芯片市场的地位上占据主导地位。英伟达(Nvidia)对Arm的任何收购预计将被监管机构审查。


Arm于1990年在剑桥成立,其创建的处理器设计用于智能手机,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中的数十亿芯片中。


该公司被誉为芯片行业的“瑞士”,能够与所有主要芯片制造商打交道。高管们指出,如果英伟达(Nvidia)收购了这家公司,它将有可能比同时也是Arm客户的竞争对手获得优势。


上周,ARM公司前总裁Tudor Brown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认为Arm公司应保持“独立”。该领域的几位高管认为,英国政府应干预以阻止该交易。


据了解,软银计划与其他几家科技巨头达成了收购Arm的协议。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尽管只有与Nvidia的谈判取得了进展,但它已经与苹果,高通,三星和谷歌达成了可能的交易协议。但是软银和英伟达拒绝评论。


而孙正义日前表示,软银正在谈判中,其可能性包括出售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份,但另一种可能性正在使公司上市。Arm 在2016年被软银收购之前实际上已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上市,上个月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公司可能会再次公开上市,所以这似乎是目前正在探索的选择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9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GaN路线之争再起波澜

大有可为的生物芯片

三大晶圆厂多维度对比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蓝牙| 5G|华为|台积电|FPGA|ARM|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