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在CES 2023祭出多项产品,剑指汽车领域!

2023-01-05 20:28:4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英伟达大力参与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竞赛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在2023 CES上,英伟达的DRIVE Orin、DRIVE Omniverse平台、DRIVE Sim俘获一众车厂眼球。英伟达不仅要帮富士康造车,还要帮奔驰在元宇宙中构建下一代工厂。


 
富士康造车,英伟达来助力
 
在本次CES大会上,NVIDIA与富士康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和自主驾驶汽车平台。根据合作协议,富士康将作为一级制造商,面向全球汽车市场生产基于NVIDIA DRIVE Orin™的电子控制单元(ECU)。富士康生产的电动汽车(EV)将采用DRIVE Orin ECU和DRIVE Hyperion™传感器架构,以实现高度自动化的驾驶功能。
 
车规级NVIDIA 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可实现254 TOPS的性能,用于处理自动驾驶汽车中同时运行的大量应用和深度神经网络。而NVIDIA DRIVE Hyperion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模块化开发平台和参考架构。两者相结合,可作为车辆的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实时处理大量传感器数据,使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安全地感知、规划、并作出行动。
 
随着交通运输领域中越来越多的领先企业选用DRIVE Orin,与富士康的合作将使NVIDIA能够进一步发力,满足日益增长的行业需求。此外,基于经认证的DRIVE Hyperion传感器套件,富士康将能推动其电动汽车的上市战略以及时间成本战略的加速落地。
 
NVIDIA汽车事业部副总裁Rishi Dhall表示:“通过与富士康的合作,我们将助力OEM厂商开发能够基于NVIDIA DRIVE Orin平台进行量产和扩建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富士康也决定在其电动汽车上采用DRIVE Hyperion传感器套件,这将助力富士康加速步入量产阶段,同时保障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安全性、可靠性与质量。”
 
梅赛德斯-奔驰利用NVIDIA Omniverse构建下一代工厂
 
梅赛德斯-奔驰在CES期间宣布,公司将在生产流程数字化方面再发力,使用NVIDIA Omniverse平台,对制造和组装设施进行设计和规划。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其位于德国拉斯塔特的工厂开始应用新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该工厂目前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的A级和B级轿车,以及紧凑型SUV GLA和全电动梅赛德斯-奔驰EQA。
 
汽车的生产制造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会涉及到成千上万的零部件,且需要众多工人有序地开展工作并相互配合。任何供应链或生产问题都会导致成本不菲的延误。此外,汽车制造商推出新车型时,必须重新配置生产工厂的布局,以适应新车的设计。这一过程可能会导致工厂大面积停工,暂停现有车辆的生产。而通过引入NVIDIA Omniverse,梅赛德斯-奔驰将AI和元宇宙技术进一步融入了自身的开发流程之中,打造更智能、更高效的数字工厂。
 
借助NVIDIA的AI和元宇宙技术,梅赛德斯-奔驰能够创建反馈回路,以减少浪费、降低能耗并不断提高质量。
 
来自NVIDIA和梅赛德斯-奔驰运营部门的专家正在为该工厂构建“数字优先”的规划流程,该流程不会影响工厂目前紧凑车型的生产。此外,这一蓝图还将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中应用和推广,以提升车辆制造的灵活性。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与NVIDIA合作开发软件定义汽车。其即将推出的车型将基于NVIDIA DRIVE Orin集中式计算平台打造而成,并将基于Omniverse的NVIDIA DRIVE Sim仿真平台上,对其智能驾驶功能进行测试和验证。
 
NVIDIA Omniverse是一个开放式的3D开发平台,能够助力不同行业的企业和机构针对工业和科学用例构建并运行数字孪生。Omniverse基于通用场景描述(USD)构建,允许企业和开发人员构建自定义的3D工作流,从而打破数据孤岛,并以单一可信源(SSOT)视图的方式在聚合式模拟环境中进行互动。
 
通过Omniverse,梅赛德斯-奔驰的规划人员可以访问工厂的数字孪生,按需对工厂进行审查和优化。规划人员作出的每一处变化,都可以在虚拟世界中进行快速评估和验证,然后在现实世界中实施,以确保能够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提升工厂工人的效率。
 
此外,通过将Omniverse与其内部MO360数据平台相连接,梅赛德斯-奔驰能够实现全球各地工厂的同步,以此简化全球生产网络的运营,并实现对生产设备的OTA软件更新。
 
NVIDIA发布Omniverse Enterprise重要更新
 
在CES大会上,NVIDIA还推出了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的最新版本,它能提供更高的性能,在实时RTX光线和路径追踪方面实现了代际飞跃,并简化了工作流,可助力团队构建互联3D管线,并前所未有地开发和运营大规模、物理精确的虚拟3D世界。
 
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和开发者现可在常见Omniverse用例中受益于多项增强功能,这些用例包括通过聚合来打破3D数据孤岛,构建自定义3D管线工具,以及生成合成 3D数据。
 
此版本支持全新NVIDIA Ada Lovelace架构中的突破性创新,包括第三代RTX技术和 DLSS 3,在采用最新GPU技术(例如 NVIDIA RTX 6000 Ada架构GPU、NVIDIA L40 和 OVX系统)的情况下,可实现高达3倍的性能提升。
 
此次更新还提供多项特性和功能,例如全新Omniverse连接器、基于图层的实时工作流、更完善的用户体验、以及多视口、可编辑热键、照明预设等自定义选项。
 
全球各地多家客户都已体验了Omniverse Enterprise的增强型3D工作流。
 
电通国际是全球最大的营销和广告代理公司之一。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寻找一种能够实现协作式无缝办公的解决方案,并为已完成项目构建一个中央存储库。除通过Omniverse Enterprise来增强当前管线外,电通还希望通过Omniverse ACE和Audio2Face等软件开发套件,将NVIDIA生成式AI整合到其3D设计管线中。
 
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在其全球各地的工厂使用Omniverse Enterprise来设计、规划和优化其制造和装配设施。该公司开发了自身生产环境的全保真数字孪生,让遍布全球各地的团队能够以全新的方式展开实时协作,加速决策制定,并有望减少浪费、降低能源消耗并持续提高质量。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ZHA)是一家著名的建筑设计公司,打造了多项全球最具独特性的建筑设计。ZHA专注于通过尖端技术来打造具有变革性的文化、企业和住宅空间。借助 Omniverse Enterprise,团队可实现工作流的加速和自动化,并在平台内开发自定义工具。
 
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副总监Shajay Bhooshan表示:“我们正在与NVIDIA合作,将Omniverse作为我们技术栈的连接性基础设施。我们的目标是在项目各阶段均保留设计意图并提高生产力。从构想到现实落地的过程中,我们期待NVIDIA Omniverse可以发挥关键性的支持作用,以创建一个可能性不设限、版本可控、设计数据来自单一真实来源的平台。”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可通过BOXX Technologies、戴尔科技、惠普Z系列和联想,以及ASK、PNY和丽台科技等渠道合作伙伴来订阅。该平台经过优化,可在NVIDIA认证的、支持RTX的台式机和移动工作站以及服务器上运行,且新增了对Ada架构NVIDIA RTX系统的支持。
 
智能设计:NVIDIA DRIVE革新车内体验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日益普及,AI在车内的应用也得以进一步扩展。汽车制造商可借助NVIDIA DRIVE平台来设计、实施车内的智能功能,持续为客户带来惊喜和愉悦的体验。
 
NVIDIA DRIVE平台由NVIDIA DRIVE Thor计算架构来推动。NVIDIA DRIVE Thor统一了车辆中传统的分布式功能(包括数字仪表盘、信息娱乐、泊车和辅助驾驶),从而能提高开发效率,并加快软件迭代。
 
NVIDIA DRIVE Concierge基于DRIVE IX软件栈而构建,运行一系列安全和便利性相关的功能,包括驾驶员和乘员监控、数字助理和自动驾驶车辆可视化。
 
汽车制造商即使未采用NVIDIA DRIVE平台,也能受益于NVIDIA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借助云技术,车辆无需任何特殊设备即可串流至NVIDIA GeForce NOW云游戏服务。此外,开发人员还可在 NVIDIA DGX 服务器上,对车内AI 模型进行训练、测试和验证。
 
上述提到的用于加速AI开发的数据中心技术,结合用于创建和运行元宇宙应用程序的 NVIDIA Omniverse平台,还将为汽车产品周期方面带来变革。使用基于Omniverse构建的NVIDIA DRIVE Sim,汽车制造商能够完全在虚拟世界中进行车内设计,以及设计汽车的零售体验。
 
汽车的设计和销售需要涉及复杂的组织以及编排。仅驾驶舱就有几十个组件,例如方向盘、仪表盘和信息娱乐系统,开发人员需要创建这些组件,并将其与汽车的其余部分集成。这些流程非常耗费时间和资源,因为有无数种配置,所选的设计必须在生产前进行构建和测试。汽车设计师需要在多种布局上展开协作,然后对该布局进行验证并获批。而客户,则需要前往经销商处体验各种选项;至于是否能对功能进行测试,还受限于经销商店面的库存情况。
 
而在虚拟世界中,开发人员可以轻松设计车辆,购车客户也可以无缝地对意向车辆进行测试。这样一来,生产工作流的两端都能获得最佳的体验。
 
汽车制造商一般在全球各地设有设计中心,从而能充分利用北美、欧洲、亚洲和其他重要汽车市场的本地理解与洞见。在这些地点开展用户体验工作的员工需要频繁的国际差旅和密切的协作。借助DRIVE Sim,全球各地的设计师和工程师无需离开办公桌,即可共同开发驾舱体验。
 
设计团队还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对概念进行测试,无需等待物理原型,从而节省时间和宝贵资源。 决策者也可以在投入生产之前,在虚拟世界对设计进行审核,并确保其符合DRIVE Sim中的相关安全标准。
 
仿真的优势远不止于设计阶段。消费者越来越期待全方位的数字零售服务体验。Autotrader的一项调查显示,与上次购车相比,超过60%的客户希望更多的购车流程能够在线进行,而超过75%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完全在线购车。用于设计车辆的工具也能应用于满足上述不断增长的消费者期望。
 
借助DRIVE Sim,购车者可以舒适地置身家中,对汽车进行配置和测试。只需按一下按钮,而无需长途跋涉前往经销商处,客户就能看到所有可能的选项和车辆的功能组合,对梦寐以求的汽车进行虚拟试驾。从概念设计到客户体验,DRIVE Sim正在简化流程,打造全新的智能汽车设计和用车体验。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