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5.0主控将亮相,得瑞领新埋头深耕企业级市场

2023-04-17 16:54:46 来源: 李寿鹏
在与得瑞领新产品规划副总裁康雷交流的时候,我们谈得最多的是他们的SSD主控芯片,但其实他们最为人所熟知的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SSD模组,至于公司自研的主控芯片,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公司产品的性能优势而自研的。
 
正如得瑞领新官网所体现,公司立足于自研核心 IP 和主控芯片,在遵循主流存储协议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性能潜力,提供可与 Tier1级别供应商产品媲美的高品质产品。
 
他们指出,依赖于独创的技术和产品架构,得瑞领新能够加速数据库、CDN、云计算、超级计算、大数据等典型应用,提高企业与科研机构的 IT 设施整体性能,让数据访问达到机械硬盘技术上百倍、千倍的速度。DERA 现阶段的主要产品是遵循 NVMe 标准协议的企业级 SSD 控制器、Turn-key 方案、以及企业级 SSD 产品,公司目前主力在售的是PCIe 3.0和PCIe 4.0产品。
 
得瑞在早前还宣布旗下多款NVMe SSD模组系列已通过官方I/O Vendor Partner(IOVP)认证,成为VMware Ready计划中认证的I/O设备之一。此认证标志着得瑞DERA企业级NVMe SSD在VMware虚拟化环境中的兼容性和可靠性得到了权威认可,进一步加强了得瑞DERA在企业级SSD领域的竞争力。
 
本次通过VMware IOVP认证的产品涵盖基于第二代主控芯片MENG的模组D6000系列和基于第三代主控芯片EMEI的模组D7000系列,充分体现了得瑞DERA卓越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产品的技术优势。DERA D6000和D7000系列NVMe SSD是专为数据中心和企业级应用打造的高性能产品线,能够提供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更高的性能,适用于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软件定义存储等高性能场景,已经广泛应用于众多金融、运营商、能源、交通、互联网等行业客户。
 
具体到SSD主控芯片方面,据康雷介绍,继2016年、2019年和2022年推出了前三代的PCIe 3.0和PCIe 4.0芯片外,公司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第四代产品——使用7nm工艺的PCIe 5.0控制器。
 
在问到对市场关注度较高的RISC-V的看法时,康雷表示,从当前发展现状看来,RISC-V在市场中的占有率必然会越来越高的,公司也正在评估这个技术在SSD控制中的应用。他同时还透露,得瑞领新还在密切关注行业的另一个技术热点——CXL。
 
CXL全称为Compute Express Link,是由英特尔于2019年3月在InterconnectDay 2019上推出的一种开放性互联协议,能够让CPU与GPU、FPGA或其他加速器之间实现高速的互联,从而满足高性能异构计算的要求。从速度上看,CXL最高带宽可达128GB/s,几乎能够满足当时所有的数据传输需求,可以在更大程度上允许更高的带宽,更多的连接设备和更低的延迟,解决目前 PCIe 协议存在的 CPU 与加速器之间高延迟、带宽不足等问题,而又不排除PCIe的简单性和适应性。
 
此外,CXL还有极高的兼容性,更容易被现有支持 PCI-e 端口的处理器(绝大部分的通用 CPU、GPU 和 FPGA)所接纳。
 
再加上其内存一致性的特点,对于得瑞领新这样的企业,CXL也许会是一个不错的着力点。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产业的下行情绪笼罩在整个存储产业,得瑞领新也无法置身事外。但康雷表示,最寒冷的时候已经过去,公司乐见市场会在今年下半年回温。但他也承认,对于国内的SSD主控芯片企业来说,新一轮的洗牌在所难免。
 
按照他的观点,展望未来,本土SSD主控芯片行业的整合是大势所趋,而得瑞领新会成为其中最后的赢家。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