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迪斯半导体值得奋身一搏吗?

2017-09-01 10:21:40 来源: 华盛证券
莱迪思半导体(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SCC)股东2月28日投票赞成股权基金Canyon Bridge价值1.3亿美元的收购要约。Canyon Bridge已经花了接近八个月的时间,却未能成功说服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批准该收购案,目前Canyon Bridge将决定是否交由特朗普审批。作为投资者,莱迪思可能以每股8.30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件事值不值得一搏,我们来讨论一下。
 
莱迪思成立于1983年,主要从事现场可编程逻辑器件业务。在大多数时间里,公司在这个领域排名第三,落后于赛灵思(NASDAQ:XLNX)和Altera(被英特尔收购)。可编程逻辑器件包括两种类型,一是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它们可以执行较大较复杂的(100K +等价门)逻辑运算,另外一种是更小,更简单(更便宜)的PLD(可编程逻辑器件),通常将其限制为几千个等价门。在不讨论技术细节的情况下,可编程逻辑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技术,具有很好理解的体系结构和应用。
 
像许多小型半导体公司一样,莱迪思半导体一直在传被收购。去年11月3日,Canyon Bridge 和莱迪思管理层宣布1.3亿美元收购案。12月,有20位美国国会议员向美国财政部长致函阻止莱迪思的收购,理由是安全问题,因为Canyon Bridge背后似乎是中国政府的资金。
 
这起收购案2月份还有一个插曲,赛普拉斯也曾提出收购莱迪思,但遭到赛普拉斯前首席执行官CJ Rogers控告,因为赛普拉斯公司董事长Ray Bingham同时也是Canyon Bridge的合伙人。3月27日,莱迪思宣布,他们已经与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CFIUS)重新开始了审查程序。 但目前Canyon Bridge却未能成功说服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批准该收购案,Bridge Capital Partners将在本周决定是否寻求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这将是特朗普首次处理这类并购案,且是过去三十年来第四个送至白宫处理的CFIUS案子。
 
当时合并公告后,莱迪思股价触及7.50美元,之后下滑并稳定在7美元,但最近已经连续下滑至5美元多。
 
从技术上讲,莱迪思并不是FPGA和PLD业务的领导者。FPGA技术已经持续了25多年,PLD已经存在了至少35年。赛灵思,Altera和MicroSemi等均被认为是主要的FPGA解决方案。
 
CFIUS当然是从政治和商业的方面考虑,但军事供应商的问题应该不大,因为莱迪思已经表示过它不再拥有军事半导体业务。
 
虽然目前公司股价一路下跌,但据了解,公司已经与其他几家买家进行了合并讨论,后续可能会有其他的收购者。
 
如果递交美国总统,Canyon Bridge的收购仍然不通过的话,莱迪思将从Canyon Bridge获得5800万美元作为终止费用,作为参考,公司2016 EBITDA为5900万美元。而且,收购不通过对公司的长期影响有限,莱迪思2017年度动态PE低于16,符合行业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