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利德:立志成为中国高端仪器仪表供应商

2017-04-19 20:41:00 来源: 互联网

在改革开放早期,中国在仪器仪表领域是很依赖国外公司的,甚至普通的万用表,都需要求助于国外,但在中国本土仪器仪表厂商的努力下,中国仪器仪表领域获得了长足的进展,虽然高端领域还是与外国有差距,但在中低端,总算看到了国产的身影,优利德就是在这种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国产仪器仪表厂商。

1

成立于1988年的优利德迄今已经有28年的历史,公司最开始是做万用表起家的,然后切入仪器行列,做示波器等产品。总体上看,现在的优利德是一个营收高达四亿元、员工接近七百、拥有仪器和仪表两条重要产品线的公司。

据介绍,这家中国本土公司的产品有仪表领域的万用表、热成像、漏电保护、环境仪表等成品;在仪器产品方面,则有示波器等产品、电源、信号源、频谱分析仪等产品。虽然公司是以仪表起家的,产品也在不断丰富,但优利德方面表示未来的重点会放在仪器,因为这部分的增值服务更高。这种转变是迎合市场的发展而做的决定。

优利德方面表示,他们明显看到了通信方面有更高的需求,他们会在这方面推进频谱仪等各类相关产品的发展。而他们同时也看到了例如PM2.5测试等各种需求。所以现在优利德已经从以前的一个只做电子维修类的通用仪表,走向了一个做多样化的,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做开发的公司。例如会针对精度、防尘、防水等不同应用环境开发相关设备。

在优利德的耕耘下,他们现在的产品已经打入了军工市场,在手持示波表等设备上与国外知名厂商福禄克一较高下。

虽然现在的优利德多条路线并进,但他们目前做的最好的产品,依然还是电子维修类产品。这些产品的出货量国内国外各占一半。但是他们未来会针对客户和市场做更多的产品。

作为一个有追求的厂商,优利德方面强调,他们将会努力从中端厂商走向一个高端厂商,但他们也指出,这需要多年的技术和人才积累,因此他们会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力求走向国产仪器仪表乃至世界仪器仪表的高峰。

责任编辑:李寿鹏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