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副总裁:不担心手机销量下跌,硬件产品不赚钱

2016-11-29 11:10:00 来源: 互联网

pta-banned-xiaomi-smartphone-sale-in-pakistan-624x356

半导体行业观察小米科技的商业模式不只是销售硬件产品,而是希望硬件产品的销售提升用户数量,透过软件和系统获利,小米科技主管海外业务的副总裁 Hugo Barra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营收的主要来源并非手机硬件的销售,对于小米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下跌并不担心,不会影响公司长期利润。

小米科技在 2016 年遇到了智能手机业务的瓶颈,产品销量成长陷入停滞,外界对于小米的前景也多有质疑,Hugo Barra 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这一质疑,他表示,即使小米卖出了 100 亿支智能手机,也不会从硬件产品上赚取任何利润,从盈利模式来看,小米没有在硬件产品的销售上有任何盈利的预期,硬件产品能够给小米带来的是长期稳定的收益,而不是短期利润。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小米也在智能手机业务之外开拓了更多产品线,包括大量智能家居产品,据说 Hugo Barra 透露,软件和系统服务才是小米的主要营收来源。据 IDC 的资料显示,小米的核心业务智能手机在 2015 年的出货量下降了 12%,2016 年第三季小米销售额下跌了 45%。

尽管智能手机销量不复往日高速成长,但小米并不缺乏资金,Hugo Barra 明确表示小米不会进行 IPO,甚至不考虑进行募资。小米将参加 2017 年的 CES,这是该公司第一次参加这一消费电子产品的盛会,并将在 CES 上举行新品发布会。

小米的硬件产品策略更接近苹果公司,但硬件产品的销售下跌必然会对软件和服务销售收入带来冲击。

  • Xiaomi admits it doesn’t make money on smartphone hardware sales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