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计划年内接入1000家商业综合体 用大数据帮商场做生意

2016-10-07 20:12:00 来源: 互联网

9月20日,支付宝口碑在上海发布了首个商业综合体解决方案,计划在2016年内接入1000家购物中心,通过会员累积、交叉营销等手段,结合支付宝丰富的会员标签,刺激顾客的活跃度,提升商场的联销率。

2015年全国的购物中心或大型商场超过了4000家,预计到2017年会超过5000家,竞争非常激烈。

引流难、运营难、营销难是如今商场运营者最头痛的三大问题。

口碑计划年内接入1000家商业综合体 用大数据帮商场做生意

针对综合体普遍面临的困境,支付宝口碑围绕“支付即会员,内容即流量”的战略,推出了覆盖会员、营销、运营、拉新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也是O2O领域的首个商业综合体解决方案。

口碑计划年内接入1000家商业综合体 用大数据帮商场做生意

“消费者进到商场,只要最后用支付宝完成了交易,就会自动成为商场和品牌的双会员。”口碑全国综合业务主管陈章庆介绍道:“配合支付宝的大数据,口碑可以帮助综合体把原本无法触达的用户转变成可以精准营销的对象,通过交叉营销、集点卡等营销工具,帮助商场提升联销率,获得收益。”

据了解,口碑的商业综合体解决方案于7月中旬推出试用版。短短两个月时间,已经与全国228家综合体建立合作,并成功帮助商家提升业绩。接下来,口碑计划在2016年内启动“百城千Mall”计划,接入1000家商业综合体。

知道顾客是谁,才能更好的营销

“其实很多商场并不缺流量,以大悦为例,平时每天平均6到8万的客流,周末的日均客流能到达12万。最关键的问题是,这么大的客流我们都了解吗?”如何更全面的了解顾客,是大悦城的CTO张灿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通过蓝牙和WIFI技术捕捉顾客消费习惯数据,甚至自建系统来管理数据。但对于顾客的了解程度,仍然远远不够:“我们甚至不知道很多顾客的性别和星座。”

支付宝口碑的商业综合体解决方案,完美地匹配了大悦城的需求。支付宝拥有4.5亿的活跃实名用户,以及年龄、性别、职业等超过5000种用户标签,更覆盖了300多个城市及超过100万家商户,能帮助商业综合体快速的积累会员。

口碑计划年内接入1000家商业综合体 用大数据帮商场做生意

在接入支付宝口碑两周后,大悦城就积累了超过15万会员,如果利用微信或者传统方式,在这期间顶多只能积累1万会员。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银泰身上,在接入支付宝口碑3个月后,城西银泰单店积累到42万实名会员,速度是传统方式的30倍。

口碑计划年内接入1000家商业综合体 用大数据帮商场做生意

大数据赋能,提升联销率

比会员数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口碑渠道积累的丰富的会员信息,更让综合体运营人员极为便利得实现交叉营销。

口碑计划年内接入1000家商业综合体 用大数据帮商场做生意

2015年双十一期间,城西银泰做了一场在业内颇受瞩目的活动“胖子节”凡是体重超过200斤的客户来商场吃饭,均能获得折扣,活动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很多顾客专程领着胖子朋友来吃饭,刷爆了媒体和朋友圈。但当几个月后,商场的运营人员,想找到此前参加活动的胖子,向他们推销新开业的健身房时,却遇到了难题。

“虽然我们登记了这些胖子的信息,但要是挨个打电话去问,顾客难免会觉得隐私被侵犯了,也会觉得被二次伤害。”杭州城西银泰的营销总监王成尧说:“使用口碑的解决方案,我们在后台推送健身房的信息和活动给这些客人就行了。只有通过口碑,才有可能做到单次活动积累,多次的运营和转化。”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