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口碑:入驻超市和便利店已超10万家 将打通单品信息

2016-09-30 17:11:00 来源: 互联网

“入驻支付宝口碑的超市和便利店已经超过10万家” ,支付宝口碑快消行业总经理周天牧在近日举办的口碑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布了这一最新数据,包括沃尔玛、家乐福、7-11等在内的知名连锁超市和便利店,已经全都入驻支付宝口碑。

同时,支付宝口碑在当天提出了针对超市便利店的一整套O2O解决方案,将在会员营销、精准运营以及经营决策这三个方面为零售商提供互联网助力。

过去五年,相比线上零售风光无限,线下零售业的日子并不舒服,甚至很多大型零售商和一线品牌商都面临巨大挑战。周天牧认为,零售商目前主要面临三大痛点,首先是客流下降,到店顾客被线上电商严重分流;其次是营销难,营销手段单一,靠打折减价无法精准触达目标客户;最后,由于上述原因,商户在经营决策时会遇到困难,比如在供应链决策管理上缺少了更精细化的操作。

周天牧表示,口碑将通过“支付即会员”给商家带来的三步解决方案。

支付宝口碑:入驻超市和便利店已超10万家 将打通单品信息

第一步是会员运营,用户在用支付宝付款后,支付记录就存了支付宝口碑的后台,对商户来说,原来线下无法运营的潜在客流,就立马变成了线上可以运营的支付会员。利用支付沉淀、电子会员卡等工具,商户可以不断积累自己的会员数量和交易信息。

支付宝口碑:入驻超市和便利店已超10万家 将打通单品信息

基于第一阶段累计的数据,零售商第二步就可以进行更精细的营销,而不是盲目促销。

“在这个阶段我们还计划引入一个概念,叫做打通单品。当单品打通后,每个单品信息,每个人在哪里发生了购买行为,都有数据记录。零售商可以知道会员对不同品牌,不同单品的喜好如何,消费习惯是怎么样的,从而对症下药。”周天牧认为通过打通单品,商家才能更好的做分品类、分场景、有针对性的营销。

支付宝口碑:入驻超市和便利店已超10万家 将打通单品信息

最后的步骤是提高零售商的经营决策。当有了会员基础、精准运营之后,零售商的整个供应链升级与品牌管理就能更好的开展,就像线上的电商一样,比如根据数据,快速调整自己的进货策略等。

周天牧表示:支付宝口碑已经为全国的10万多家零售门店,积累了5.2亿人次的消费数据,下一步就是充分利用大数据,搭建一个更为高效的商业平台,帮助商家更好的进行营销和推广。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