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无人驾驶汽车旧金山测试,开车像 16 岁司机

2016-12-15 14:47: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2142130471-624x370

半导体行业观察2016 年 12 月 14 日 Uber 无人驾驶汽车开始在旧金山公众街道上进行测试,旧金山多爬坡的路况将给无人驾驶系统带来巨大的挑战,在测试的过程中无人驾驶汽车行车非常谨慎,乘客表示司机的水准就像一个 16 岁的新手。

Uber 此前在 Pittsburgh 进行了无人驾驶的测试,进入旧金山测试的是同样的无人驾驶系统,Uber 用户提交 Uber X 的预订申请后,就有机会体验无人驾驶汽车的服务。每台无人驾驶汽车内会安排一位驾驶员和一位工程师监控,在出现意外状况时随时操控汽车。此次测试的目标是让无人驾驶汽车在复杂的城市路况中行驶,收集行驶资料。

Uber 无人驾驶汽车主管 Anthony Levandowski 表示,旧金山地处丘陵地带,无人驾驶汽车即将加入爬坡能力,同时还会加入改变车道和识别自动车的功能,旧金山有许多人在街道上骑车,街道四通八达,无人驾驶汽车需要去面对这样的复杂路况。

20161214213011

与此前在 Pittsburgh 进行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相比,此次 Uber 在旧金山测试的汽车并非是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改造而成,这是Uber第一次与汽车厂商合作,在研发的过程中打造无人驾驶系统。无人驾驶汽车以 Volvo 的 XC90 SUV 为原型,外观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在车身顶部配置了镜头和激光扫描系统。车内采用了大尺寸的屏幕和巨大的无人驾驶切换开关。

无人驾驶汽车行车的过程中,后座的乘客可以在屏幕上看到汽车外部镜头拍摄的画面,当无人驾驶系统关闭时,屏幕则会变为普通的地图导航画面,乘客可以查看行车的路线,对于乘客而言,查看屏幕显示的内容,就可以判断是无人驾驶还是有司机开车。

20161214213024

Uber 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 10 分钟的示范,无人驾驶汽车顺利完成了停车的过程。据体验的乘客透露,无人驾驶系统的驾驶水准就像一个 16 岁刚学会开车的司机,开车的过程中充满了犹豫和谨慎,当行人横过车道进入公车等候区时,无人驾驶汽车无法判断行人是否要继续穿过马路,会突然减速。

Anthony Levandowski 透露 Uber 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仍然处于早期阶段,在不同的城市进行测试是十分必要的,特别是在旧金山这样路况复杂的城市,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最终走向市场非常重要。

  • Uber is bringing its self-driving cars to San Francisco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