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葛颀离职 任GSMA协会高管

2016-10-15 17:58:00 来源: 互联网

独家获悉,原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经理、新闻中心主任葛颀已经离职,任GSMA协会高管。

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葛颀离职 任GSMA协会高管

据了解,GSMA协会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关注和权益,连结着移动生态系统中近800家移动运营商,GSMA组织举办世界移动大会巴塞罗那、上海等多个通信展,在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此外,早在2010年11月~2012年6月期间,葛颀就曾代表中国移动担任GSMA执行管理委员会EMC成员。

资料显示,葛颀1996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进入湖北省邮电管理局工作。1999年分营到湖北移动公司计划建设部,并于2001年调入中国移动总部工作。

在总部发展战略部工作6年后,葛颀于2007年被派往英国组建中国移动英国办事处,并担任首任首席代表。2010年结束任期回国后葛颀担任中国移动综合部的副总,后兼任新成立的新闻中心主任。

在任职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经理、新闻主任期间,葛颀可谓是兢兢业业,低调勤奋。葛颀大力推动中国移动新闻中心的社交媒体战略,全面建设中国移动的官微、官博,移周刊彩信报和小移人家APP,中国移动率先在央企中建设成型完备的211新媒体体系框架。

有意思的是葛颀主打的打法:在央企中非常罕见,即通过大力开展主动宣传、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关切,使得中国移动新闻宣传工作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公民形象,特别是公共关系和市场营销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例如中国移动的4G商用、全国统一套餐等都是率先从新闻宣传开始的,这是运营商的新做法,效果也非常显著。

央企门前是否多,尤其是中国移动已有八亿多用户,各种投诉及资费争议难免,但从中国移动近几年的态度来看,“不做鸵鸟”一直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电磁辐射、电信诈骗、流量跑得快”等热点都与社会各方做了积极有效沟通。

业内资深媒体人、运营商世界网总编辑康钊也回忆,他也一直感受到中国移动新闻中心的人普遍素质很高,注重沟通,透明、真诚,在业内形成了非常好的口碑,这可能也是葛颀倡导的风格所致。

据知情人士透露,葛颀每天亲自负责中国移动的舆情监测,同时每天7点到公司做舆情早报,风雨不误。也正是葛颀的这份勤奋和坚持,他才能将中国移动的新闻业务推上新的高度。

然而,葛颀本人却是非常的低调,小编上网查询,只能找到与其相关的五条新闻,身处中国央企巨头的新闻中心主任,其本人的新闻却寥寥无几。为人厚道,勤恳谦虚,尊重团队和合作伙伴也是媒体记者对他的印象。另外,其对集团公司领导、部门一把手的尊重,也让他能够获得更好的发挥空间。

而中国移动新闻中心也成长非常快,其人员在媒体业口碑非常好,多人在新闻中心工作期间通过竞聘等方式脱颖而出,提拔为正处、副处,熟悉中国移动新闻中心的人普遍认为,即便是新闻中心的项目经理们,经过多年历练,也已普遍成长为可以在新闻宣传方面独当一面的人才了。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中国移动又少了一个新闻方面的人才,想来也是倍感遗憾。对于拥有丰富运营商经验的的葛颀,GSMA协会也是一个大的舞台,对提升中国运营商在全球的话语权也有好处。同时,中国移动历来人才辈出,能当上中高层的都是精英,运营商世界网小编相信,中国移动新闻中心在新的领导继任后将一如既往稳居央企新闻工作排头兵。

附葛颀简历:

1992年~1996年大连理工大学学习。

1996年7月~1999年8月在湖北省邮电管理局三高通信公司担任工程师、市场部经理。

1999年8月–2001年7月湖北移动公司计划建设部科长。

2001年7月~2007年5月担任中国移动发展战略部企业策划处高级项目经理、副经理、经理。

2007年5月~2010年10月中国移动英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2010年11月~2016年9月担任中国移动综合部副总经理、新闻中心主任

2016年9月至今,GSMA协会大中华区战略合作总经理

曾任中央企业中国青年联合会常委、

英国中国企业协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