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目标 2020 年芯片自给率达 40%,长江存储豪言要包其中四分之一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c4c7630f-5009-42fd-9585-8b948e364270-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统筹中国存储擘划的武汉新芯新厂基地在今年 3 月盛大举移动土,宣告本土存储发展迈开大步,近期武汉新芯与紫光进一步合体共同建立长江存储公司,不只紫光董事长赵伟国兼任长江存储董事长,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更出任副董事长,高层对此案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从产能规划来看,长江存储在中国芯片自给也占了重要角色。

武汉新芯与紫光集团在 8 月初宣布合体,共同成立“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新芯纳为旗下子公司,上周 26 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长万钢视察长江存储,董事长赵伟国、总经理杨士宁在向万钢报告的同时,也透露了长江存储更多未来发展进程。

一如先前科技新报报导,第一阶段长江存储将以 3D Nand Flash 做为切入点,通过美国飞索半导体(Spansion,现已并入 Cypress)技术支持取得快速发展,第二阶段目标到 2020 年月产能达到 30 万片,赵伟国称藉此长江存储将能进入世界内存企业的第一梯队,这阶段将能贡献中国芯片制造自产率的 8%,中国目标在 2020 年芯片自给率要达到 40%,以此来看,长江存储就占了其中近四分之一的产能。

对于中国自有半导体设备商,长江存储等本土企业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长江存储总经理杨士宁即指出,长江存储产区有九台中国国产设备,其中四台已完全投入使用,剩下五台于生产验证阶段,公司也会就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向本土设备商提出建议,以利设备厂商的进步。

(首图来源:武汉新芯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