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涨价带动,8 月全球 LED 灯泡价格止跌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730e0cf3d7ca7bcb07b1df87b6096b63f724a84b

半导体行业观察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最新价格报告指出,由于 8 月份 LED 芯片厂商涨价,导致终端价格下降速度放缓,球泡灯价格短期内将维持稳定。

LEDinside 分析师余彬指出,从 8 月 LED 灯泡价格来看,全球取代 40W 白炽灯的 LED 灯泡价格零售均价为 9.4 美元,仅下滑 0.4%;取代 60W 白炽灯的 LED 灯泡,零售均价为 12.8 美元,下降 0.3%。

LED 芯片价扬,封装价格止稳

中国 LED 封装部分,8 月份 2835 封装产品价格维持稳定,明显止跌。由于小功率 LED 芯片率先涨价,估计短期内中小功率的 2835 产品也将上调;中功率 5630 产品则因美国、韩国等部分国际厂商降价下,导致价格下跌。而 EMC 3030 产品受到需求成长速度追赶不上厂商新增的生产量,及市场竞争激烈影响,价格依然保持下滑走势。

余彬表示,8 月份小功率芯片价格上涨,短期内其他芯片的价格也将持稳,因此在零部件的价格稳定的状态下,中国 LED 封装虽有少数产品跌价,短期内多数产品价格仍维持稳定。

上游价格止跌,球泡灯价格普遍持平

取代 40W 部分,英国价格降幅最大,达 2%,部分产品在促销活动下价格明显下滑。如飞利浦 8W 470lm 球泡灯,跌幅达 16.2%。德国价格下滑 1.1%,多数产品价格持稳,仅少数微幅下跌。中国价格下降 0.8%,主因少数厂商采降价促销,如佛山 7W 500lm 球泡灯价格降至 2.81 美元,降幅达 12%。其他地区价格则维持稳定。

取代 60W 部分,大部分地区产品价格维持稳定,美国和英国价格降幅稍大,分别为 2.4% 和 2.2%。美国部分产品促销,如奇异照明 11W 800lm 球泡灯,价格降至 6.53 美元,降幅达 16%。英国也有部分产品价格降幅较大,如飞利浦 9.5W 806lm 球泡灯,价格降至 8.88 美元,降幅达到 23%。其他地区则价格持稳。

(首图来源:百度百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