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刺激销量,1 月欧美地区 LED 灯泡价格持续下滑

2016-10-19 12:15:00 来源: 互联网

6084536885_d9e4b15b1c_z-624x413

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最新价格报告指出,2016 年 1 月全球取代 40W 白炽灯的 LED 灯泡零售均价下降 3.3%,来到 10.3 美元;取代 60W 白炽灯的 LED 灯泡零售均价则下跌 2.5%,达 14.1 美元。

LEDinside 分析师余彬表示,欧美厂商为了刺激销量,继续采取促销策略,部分产品价格降幅较大;中国在经历 2015 年 11、12 月较大跌价后,1 月价格降幅放缓,很多厂商由于中国传统春节,提前停工放假,LED 灯泡价格稳定;其他亚洲地区价格则保持稳定下滑趋势。

中国 LED 封装方面,由于 1 月份春节假期的缘故,市场交易量有所下滑,部分 LED 封装产品价格降幅较大。

春节停工使市场交易量下滑,部分封装产品价格下降明显

2015 年第四季至今,产业景气有所回暖,但 1 月由于中国春节,很多厂商提前放假,市场交易量下滑,部分产品价格跌幅明显。1 月 5630 LED 封装价格继续下调,包括三星、首尔半导体(SSC)以及乐金(LG Innotek)等国际厂,价格综合降幅达 4.9%。0.5W 2825 LED 封装,各家主流厂商售价下调至 0.012 美元左右,降幅达到3.4%;0.2W 2835 LED 封装相对 2015 年呈现较大的降幅,价格已接近成本线,降价空间不大,1 月份价格保持平稳。

余彬表示,目前中国 LED 封装产业依旧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随着技术的提升,单位面积芯片的亮度不断提高,2016 年跌价趋势保持不变。

China LED package price changes in January 2016

刺激销量,欧美地区 LED 灯泡价格继续下调

取代 40W 部分,英国继续呈现快速下跌趋势,降幅达 8%,为降幅最大的区域。多数厂商价格均有所下调,部分厂商因采取低价促销策略,产品呈现较大降幅。如三星 7.2W 490lm 球泡灯降至 4.8 美元,降幅达 50%;欧司朗 6W 470lm 球泡灯降至 8.79 美元,降幅超 3 成。

美国 1 月份价格下降 4.3%,部分产品因促销,价格明显下降,如 Cree 6W 450lm 球泡灯降至 8.93 美元,降幅达 18%。中国自 2015 年双十一促销节以来,价格快速下跌,不过进入 2016 年 1 月,由于接近中国传统春节,厂商提前放假,价格维持稳定。

40W LED 201601

取代 60W 部分,降幅最大的为美国,达 4.2%,部分品牌厂商促销使价格明显下降,如飞利浦 11W 830lm 球泡灯降至 7 美元,降幅达 22%;Sylvania 10W 800lm 球泡灯降至 8.49 美元,降幅 15%。

日本价格呈现 4% 的降幅,大多数产品价格有所下滑,汇率变动及一些低价新品的上市也是价格下降的原因。英国 1 月价格则保持下降趋势,降幅达 2.2%。其余部分地区受汇率影响较大,价格平稳下滑。

60W LED 201601

(首图来源:Flickr/Nao. Fujita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