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产能过剩,南亚光电退出 LED 磊晶市场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LED_Flickr_MDJ0727-624x394

LED 产业续面临价格走低压力,而磊晶供过于求尤其严重,因此,台塑集团旗下南亚光电决定退出 LED 上游磊晶制程,未来将专注在下游灯泡制造和照明系统市场。

南亚光电拥有 LED 磊晶、晶粒、封装的一贯化产能,原为南亚独资,2009 年起与 LED 芯片大厂晶电结盟,改为双方各持股 50%。而受到近年中国磊晶产能在政府补助下大量开出的冲击,南亚光电磊晶部分 2014 年亏损逾千万,2015 年更亏损上亿,因此,南亚光电与合作伙伴晶电讨论后决定止血,结束上游磊晶业务,未来手中 10 至 13 台机台将转移给晶电。

南亚光电董事长王文潮 2015 年底在尾牙时即直言,“LED 是惨业,恐掀倒闭潮”,事隔没多久,南亚光电即决定退出磊晶市场。不过,台塑集团也强调,集团耕耘绿能版图原则不变,只是依照产业情况进行调整以强化体质,且此次调整也无裁员计划。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Thomas Geersing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