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打算发展都市交通无人自驾垂直起降机

2016-10-22 22:23:00 来源: 互联网

uber-011

半导体行业观察空中巴士(Airbus)提出愿景要让都市人改搭无人自驾空中计程车通勤,这个看似疯狂的理想,看来还有其他人认同,2016 年 9 月,优步(Uber)产品主管杰夫霍登(Jeff Holden)在由科技媒体 Recode 举行的 Nantucket Conference 大会上表示,Uber 很认真研究短程都市飞行交通。

Uber 青睐的技术是无人自驾垂直起降机,这种混合式飞机结合直升机与定翼机的特性,可以空中盘旋,但也可以固定翼飞行,而最终更可能是全电动,好让它更加安静,而且这款飞机也将是无人自动驾驶。杰夫霍登表示他研究此项科技,以提供客户更多移动方式的选择,而显然立体交通方式是一定要研究的项目,杰夫霍登更认为这样的科技可在 10 年内商用。

杰夫霍登的预测虽然大胆,但他与 Uber 于匹兹堡的无人自驾车团队相当密切,增加了所言的可信度。杰夫霍登表示,自从CEO暨创办人特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几年前提到无人自驾车,Uber 就大为加速其无人自驾车的技术发展。

杰夫霍登认为这样的都市空中交通工具,能让人飞越车阵,大量节省通勤时间,过去 Uber 也提供直升机服务,不过那比较是公关营销性质,但未来空中交通交能够改变城市与人们工作与生活的方式。杰夫霍登与空中巴士对于城市空中交通的愿景可说英雄所见略同,或许 Uber 会与空中巴士有合作的机会。

不过,不论是 Uber 或是空中巴士,都不是这个点子的最早提出者,因为早在 1493 年,达文西就设计出个人飞行器,只是未能实现,如今过了逾 500 年,或许达文西的愿景终于要成真了。

  • Uber is researching a new vertical-takeoff ride offering that flies you around

延伸阅读:

  • 空中巴士新计划,打造无人自驾空中计程车
  • Uber 无人驾驶出租车队月底正式亮相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