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点背,但马斯克可是让梦想照进现实的人啊

2016-10-22 22:26:00 来源: 互联网

musk

半导体行业观察近期,与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相关的都是一些类似于车祸、 SpaceX 火箭爆炸的负面报道,趋利避害的投资市场也对马斯克的公司持看衰态度。

一系列的打击下,特斯拉遭遇“钱荒”,马斯克甚至还在公司内部发邮件,呼吁员工压缩不必要的成本,提高汽车产能,以便使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由负转正,以此实现后续的融资。

尽管如此,马斯克仍旧是不少年轻人的偶像。众多原因中,跨领域在科技行业大布局,现实版“钢铁侠”的名声占据了重要位置。而在笔者看来,马斯克之所以是“神人”,原因在于其将梦想照进了现实。

近日,马斯克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谈及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 5 项计划,分别是移民火星、可持续能源、互联网、基因改造以及 AI (人工智能)。

如今, 25 年过去了,马斯克的航天公司 SpaceX 在为移民火星做准备; Solarcity 与特斯拉正在用光伏与电动汽车两类产品推动可持续能源的发展;用互联网思维,特斯拉打造出了 Model S 这款风靡全球的电动汽车。

model s

▲ 特斯拉 Model S 电动汽车(来源:Flickr/nakhon100 CC BY 2.0 )

也就是说,马斯克在大学的 5 项计划中,正在完成其中的 3 项,另外两项,基因工程以及人工智能,马斯克也在诸多场合中表达了观点。

早前,马斯克曾投资了一家基因测序公司 Halcyon Molecular Inc,不过该家公司已在 2012 年倒闭,这是马斯克的投资史中为数不多的败笔之一。尽管如此,上述采访中,马斯克还是坚定看好基因工程的发展,马斯克认为用这项技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将非常有价值。

对于 AI ,马斯克的态度则更加谨慎,他认为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它,让其发挥正面的作用——有关 AI 的危害论,马斯克已经在公开场合说过许多遍。不过,从马斯克的上述表态中,我们还是能发现,其对 AI 正在改观。

因此,有合适的机会的话,我们或许能看到特斯拉再次进军基因工程,或者首度发力人工智能领域,继续创造科技行业的“神话”。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纽约曼哈顿充电站数量超过加油站!电动汽车将达历史里程碑?
  • 特斯拉比亚迪接招 动力电池市场两大”狠角”来了
  • 收购 SolarCity 获批 特斯拉谋局光伏前景几何?
  • 特斯拉又起火:BMS快收了锂电池这只“妖”

(首图来源:Flickr/OnInnovation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