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 iPhone 7 产能,富士康 1 万台机器人进驻生产线

2016-10-22 22:28: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264-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每年的秋季都是代工厂生产线最忙碌的时期,富士康是苹果公司最大的代工厂,为了提升 iPhone 7 的产能,该公司 1 万台 Foxbot 机器人已经进驻组装生产线,你拿到的 iPhone 7 就可能是机器人生产的。

为了满足苹果公司的需求,富士康正在大规模招募生产一线员工,但这只是提升产能的一个办法,另一个办法就是让机器人加入组装生产线,替代普通工人来完成 iPhone 的组装。

2007 年富士康开始研发工业机器人,2009 年首款可替代人类工人参与组装工厂的 Foxbot 机器人亮相,这些机器人可以承担搬运、装配等工作,机器人最大的优势就是可 24 小时不间断工作。

在 iPhone 7 的生产过程中,富士康至少启用了 1 万台 Foxbot 机器人,每台机器人可完成大约 3 万台设备的组装,提升了组装生产线的工作效率,但使用机器人组装的成本也不低,由于还没有大规模使用,每台机器人的成本大约在 2 万台到 2.5 万美元。

早在 2014 年富士康机器人就参与了 iPhone 的组装,目前机器人已经取代了五成工人的工作,富士康昆山制造工厂由于机器人的启用,总员工人数从 11 万人降低到了 5 万人。根据郭台铭的计划,未来数年之内富士康将启用 100 万台 Foxbot 机器人,几乎一线生存线的工作就将由机器人负责。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富士康昆山厂导入机器人大军,取代 6 万名员工
  • 富士康机器人上工 普工工资翻倍
  • 另类“黑工厂”:工业机器人工作甚至不用开灯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