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发生严重车祸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5230727-624x328

半导体行业观察据美国媒体报导,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在该公司总部所本地 Mountain View 行驶的过程中,与一辆货车相撞,车身的一侧完全变形,这有可能是 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车祸。

2016 年 9 月 23 日一辆 Lexus 轿车改装的 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遭遇车祸,与侧面行驶而来的货车相撞,据目击者称是货车撞击 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从现场的照片来看,这辆 Google无人驾驶汽车的右侧车门完全变形凹陷,车窗破碎,车内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这起车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 Google 公司还没有对这起车祸做出回应,可能需要等待月底才能够发布相关的报告。外界普遍认为这是 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车祸,但过错方可能不是 Google无人汽车。

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在 2016 年 2 月也发生过一次事故,汽车在绕过前方的一个沙袋时,变道后与另一车道驶来的公车发生碰撞,事故地点同样是在 Google 总部所本地 Mountain View 的街道上,随后 Google 发布声明称无人驾驶汽车在这起事故中承担部分责任,无人驾驶汽车认为公车会减速,3 秒钟后就发生了碰撞,可能是由于坐在无人驾驶汽车中的辅助驾驶员一直在观察公车,让公车司机认为 Google 汽车不会变道,这样的误判人类司机每天都可能会出现。在这之前 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共发生了 17 起事故,但都不是 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的责任。

  • Google’s self-driving car is the victim in a serious crash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为什么不要在 Google 无人驾驶汽车前乱做手势?
  • Google 无人驾驶车开进市区,上路累积 112.6 万公里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