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Model S 致命车祸非自动驾驶系统之过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0160802220850-624x346

半导体行业观察据知情人士透露,Tesla 已经告知了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 Model S 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致命车祸的原因,可能是刹车系统的雷达和镜头未能准确地辨识周围车辆,目前调查委员会还无法确定事故发生的原因。

2016 年 5 月一台 Tesla Model S 电动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车祸,在行驶的过程中撞向另一车道的拖挂车,车主不幸身亡,这是全球首起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的致命车祸。

20160707215158-624x352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正在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 Tesla 公司代表参与了一个长达一小时的参议院调查会议,在会上 Tesla 告知了初步分析后两个导致这起事故可能的原因,自动模式下刹车系统以雷达和镜头提供的路况资讯做为分析和决策的基础,有可能雷达和镜头未能辨识另一车道的拖挂车,或者是已经检测到了拖挂车但将这一台车分析为护栏或桥梁,未能及时启动刹车程序,但并不意味着 Tesla Model S 的雷达和镜头导致了这起事故,该公司拒绝透露更多讯息。

Tesla 公司 CEO Elon Musk 在其个人 Twitter 上回到有关是否是 Model S 的雷达系统导致了这起事故,他认为雷达把拖挂车当成了公路上的标志物,忽略了拖挂车以免在错误的时候刹车。2016 年 6 月 Tesla 在官网发文称,自动驾驶系统和车主都没有看到那台白色的拖挂车,在白天正常光线的环境中辨识有难度。

同时 Tesla 公司还告知调查委员会,因辨识错误而没有及时刹车,与自动驾驶系统无关,后者主要是管理行车的速度、变换车道等。

调查部门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发生车祸的 Model S 电动车出事时车速为每小时 74 英里,所行驶的道路限速为每小时 65 英里,Model S 的车主启动了两项自动驾驶程序,分别是感知巡航和保持车道,但迄今仍未确定事故发生的原因。

  • Tesla mulling two theories to explain ‘Autopilot’ crash – source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Tesla CTO:外界的批评不重要,自动驾驶未来十年可实现
  • Tesla 称媒体误导大众,自动驾驶很安全
  • Tesla 自动驾驶模式再度出车祸
  • Tesla 电动车发生意外,驾驶丈夫质疑自动驾驶功能出问题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