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出车祸,Tesla 改口称 Autopilot 只是辅助驾驶而非自动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815204942-624x339

半导体行业观察一位 Tesla 车主在驾车的过程中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后发生车祸,指责该公司在宣传自动驾驶功能时误导消费者,Tesla 公司对此事做出回应,将中国官网上有关 Autopilot 的介绍从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改成了自我辅助驾驶,并声称将解决不同语言造成的理解偏差。

据一位 Tesla 北京车主透露,他在驾车的过程中使用了自动驾驶模式,结果系统没有辨识前方的故障车,导致两车碰撞,这是 Tesla 开启自动模式下在亚洲发生的首起车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车主认为 Tesla 公司夸大宣传了自动驾驶的功能,该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根本无法应对现实生活中复杂的路况。

这是 Tesla 电动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的第三起车祸,此前曾在美国发生过两次,其中一起更是导致车主不治身亡,这次严重的事故还在调查中,Tesla 坚称自动驾驶功能没有任何问题。

Tesla 公司对北京车主遭遇的车祸做出回应,Tesla 公司一直在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比如减少语言不同带来的理解差异。这一策略也表现在了 Tesla 中国官网上,Autopilot 原翻译为自动驾驶,目前已经从官网上删除,改用自我辅助驾驶。在台湾的官网上也同样采用自动辅助驾驶这个名称。Tesla 公司发言人表示,自动驾驶不是无人驾驶,仅仅只是做为驾驶的辅助,驾驶必须保持电动车的控制。

f788a42f5ee3489f8232aa313855968f20160811095233

20160815204754

TechNews 2016-08-15 10.48.39 PM

多位 Tesla 车主透露,在选购 Tesla 电动车时,销售人员曾多次放开方向盘来展示自动驾驶功能,近日 Tesla 公司已经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在展示任何功能时都需要将双方放在方向盘上。

迄今为止 Tesla 还未正面回应外界关于自动驾驶安全性的质疑。

  • Tesla removes ‘autopilot’ from China website after Beijing crash

延伸阅读:

  • Tesla 车主靠自动驾驶功能救回一命,能否消除自驾车安全疑虑?
  • Tesla 自动驾驶模式亚洲首撞,对障碍物视而不见
  • Tesla:Model S 致命车祸非自动驾驶系统之过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