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华达厂下一步?马斯克要在欧洲、中国与印度盖 Gigafactory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Model-3-624x414-624x414

半导体行业观察就在上周,特斯拉(Tesla)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厂 Gigafactory 才刚开放媒体参观,CEO马斯克(Elon Musk)就迫不及待对外界透露另一个远大计划——让超级电池厂在全球遍地开花,马斯克认为,就长期来看,“在欧洲、中国与印度各兴建一座 Gigafactory 相当合乎常理”。

很显然地,马斯克有意要在对任何电动车有较高需求的地区,再多盖几座 Gigafactory,他表示,只要该地区对电动车有大量需求,货运成本就变得更加重要了,“要更符合效益,就得在该地区或合理货运范围内的地区兴建 Gigafactory”。

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厂 Gigafactory 目前完工程度仅 14%,但已较原先预期的时间表早了 2 年,待全数完工后,预计 Gigafactory 兴建斥资总额约为 50 亿美元。虽然金额高得吓人,但马斯克有信心,这座超级电池厂会为特斯拉大大降低成本,而就如特斯拉的电动车一般,超级电池厂将以再生能源供电,也会提供电池回收服务。

Gigafactory 预计在 2018 年时,达到每年锂电池产能 35 GwH,到了全产能阶段,每年将会生产更多电池,产能甚至比 2013 年全球所生产的还要多,为目前全球现有电池厂的 10 倍之多,如特斯拉所言,“以未来计划每年生产 50 万辆电动车的生产速度来看,光是特斯拉就需要用上目前全世界的锂电池产量”。

虽说马斯克提及了欧洲、中国与印度等地的 Gigafactory 兴建计划,但以目前内华达厂尚未完工的情况来看,要等到下一座 Gigafactory 落成,恐怕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了。

  • Elon Musk wants to build Tesla Gigafactories all around the world

(首图来源:特斯拉)

延伸阅读:

  • 特斯拉赶建超级电池厂,2017 年初提前量产
  • 马斯克大胆预估,特斯拉 Model 3 营收可达 200 亿美元
  • 特斯拉为何收购 SolarCity?其实马斯克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