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自动驾驶模式再度出车祸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706223849-624x343

美国 Southfield 艺术画廊店主 Albert Scaglione 近日报警称,他的 Tesla Model X 电动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失控翻车,这起车祸发生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 Tesla 自动驾驶模式车祸报导后一天,所幸这起车祸并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

据 Detroit free Press 报导,车祸发生地的警察 Dale Vukovich 透露,车主 Albert Scaglione 在发生车祸时启动了 Model X 的自动驾驶模式,这辆 Model X 撞向了道路右侧的护栏,并穿过了另一侧的车道撞上了混凝土路障,驾驶者 Albert Scaglione 也受了轻伤。据目击者称发生车祸时车主正在车内看电影。Tesla 电动车的自动驾驶模式默认为关闭,需要驾驶开启,且进入自动驾驶模式后仍会提醒驾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Tesla 在 2015 年推出了自动驾驶模式,目前美国只有少数州允许自动驾驶模式的车进入高速公路,2016 年 5 月 7 日一辆 Model S 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撞上一辆货车,车主不治身亡,这是 Tesla 的电动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首次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Tesla 公司表示这起车祸发生的状况非常少年,自动驾驶模式和驾驶员都没有即时刹车导致了车祸的发生。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对这起车祸进行调查。

Tesla 电动车的车祸将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产生巨大的影响,科技公司在推出一项新的技术之前要确保能够保证用户的安全。

  • Southfield art gallery owner survives Tesla crash

延伸阅读:

  • Tesla 电动车发生意外,驾驶丈夫质疑自动驾驶功能出问题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