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开卖就碎了两台,小米 Mix 美丽外表下有个易碎玻璃心

2016-11-07 08:16:00 来源: 互联网

xiaomi-mix-624x427

小米之前在发布会发布的小米 Mix,几乎完全抢走当天发布会主角小米 Note 2 的锋头,这款高达 91.3% 屏幕占比,再加上陶瓷机身的手机吸引相当多人的注意。不过,这款手机限量发行,而且,如果你拥有小米 Mix,恐怕要花更多的心思呵护它。

几天前,杭州的小米之家就发生了一起意外,一名消费者在小米之家把玩展示的小米 Mix 的时候,一不小心手中的小米 Mix 就跌落,而小米 Mix 的大屏幕马上应声碎裂,然后显示屏幕出现两条绿线、机身的边角也裂开。

T客邦配图

这则意外并不清楚消费者是从多高的高度跌落下来的,因此或许还不能判断小米 Mix 有多脆弱。不过,发生在国外媒体 PhoneRadar 测试期间发生的意外,就比较有确切的数据了。他们拿着吸附手机背面的吸盘在一张桌面放着的盒子上进行测试,结果测试的期间一不小心吸盘松脱,因此手机就跌了下来,也发生了类似的碎裂意外。而这个高度有多高?估计不到一英尺,也就是大约 30 厘米的高度。

T客邦配图

30 厘米的高度跌落所造成的结果是什么呢?有两张画面可参考:T客邦配图

T客邦配图

我们可以发现,两次的意外跌落点都是在边角处,原本手机玻璃最脆弱的地方也正是 4 个边角。不过为什么小米 Mix 这么容易发生滑落的“意外”?可能与陶瓷机身有关,因为陶瓷机身的材质本来就滑,吸盘也可能因此不易牢固的吸附在上面。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小米)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