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暂缓进军美国市场,亚洲仍是重点

2016-11-14 10:24: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113154017-624x353

半导体行业观察Line CEO 出泽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PO 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亚洲市场的拓展,同时加大对美国市场的投资,但对于 Line 来说打入美国即时通讯市场非常艰难,亚洲市场仍将是 Line 的重点。

Line 是亚洲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服务之一,几年之前该公司高调进军美国市场,在该市场面临 WhatsApp、Snapchat、Twitter、Instagram、iMessage 等各类即时通讯服务的竞争,Line 在美国市场战略没有太大收获。与其他即时通讯服务相比,Line 最大的特别是拥有丰富的表情贴图,但这一极具日式可爱风格的服务难以打动美国用户。

据 Line 2016 年第三季财报显示,该季利润为 359 亿日元,高于 2015 年同期 339 亿日元,但营收、活跃用户数量和订阅数的成长速度放缓,目前 Line 月活跃用户数量约为 2,200 万,比 2015 年同期成长 3.7%,核心业务的营收放缓表明 Line 的发展遇到了瓶颈。

Takeshi Idezawa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PO 筹集了 13 亿美元,将用于提升内容的品质和技术实力,提升广告业务的盈利能力,拓展印尼市场,该市场是 Line 的第四大市场。

目前 Line 在日本、中国台湾地区、泰国这 3 个亚洲市场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服务,在印尼市场位居第二位,Line 的目标是将该服务打造成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将在 2017 年年初推出办公协作类的即时通讯服务,同时增加影片和其他功能,延长用户的通讯市场,提升公司的营收,Line 将加大在人工智能和聊天机器人的投资,为拓展全球市场做准备。对于 Line 来说,未来几年内最重要的是提升用户数量,获得更稳健地成长机会。

  • Line abandons U.S. (for now), says AI and chatbots are the secret to winning 4 Asian markets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