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发动贸易战,iPhone 将变得不好卖

2016-11-16 10:22:00 来源: 互联网

7178643521_12bd67824a_k-624x416

特朗普当选后,美国最头痛的科技公司 CEO 恐怕就是苹果的库克了。由于之前特朗普宣称要让苹果将工厂搬回美国,并且呼吁抵制苹果产品,使得库克在他当选之后还发布了内部公开信要员工团结、继续往前看。结果,现在他们又被牵扯到另一个与特朗普有关的事件中。

特朗普的另一个惹人注意的政见,就是他打算要跟中国打贸易战,这之中包括有前述的要苹果把产品的生产线搬回美国来生产,让中国赚不到钱。除此之外,他还有说要停止贸易逆差,并且指责中国操纵汇率,以竞争性贬值的方式,使中国制造业获得出口优势。特朗普认为,要对中国的这种手法予以惩罚,要对中国加入最多达到 45% 的惩罚性关税。

由于特朗普还没有上任,中国官方目前并没有对特朗普的这些言论做出批评。不过环球时报则是在一篇报导中做出了评论,环球时报表示,如果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将会是双输的局面。中国政府将会将目前波音飞机的订单改投 Airbus,然后让 iPhone 以及美国进口汽车的销售全部都下跌,其他部分美国的食物进口也会停止,并且也将限制中国赴美国留学的学生数量,使得美国失去来自中国的庞大金钱。

过去两年来,苹果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不但在中国各地开了大量的苹果旗舰店,而且库克也频频出现在中国,显示苹果对于这块市场的重视程度。如果因为特朗普的当选,苹果成为特朗普以及中国对贸易问题彼此之间喊话的一个工具,而且不管是哪一方的描述,苹果的下场似乎都不是很好。

在这个时候,再来回想库克那封用来鼓舞员工的内部信,所引述马丁路德的那句话,似乎更有感觉:

“如果不能飞翔,那就奔跑;如果不能奔跑,那就行走;如果不能行走,那就爬行;但无论怎样,你都要保持前行的方向。”

  • China threatens to cut sales of iPhones and US cars if ‘naive’ Trump pursues trade war
  • China says it will cut iPhone sales if Trump follows through on his trade war promise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Mike Deerkoski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