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 6 亿美元收购DNS提供商 Dyn

2016-11-22 13:54: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122095603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路透社的报导,美国数据库软件大厂甲骨文 (Oracle) 于 21 日晚间宣布,将正式收购DNS提供商 Dyn。不过,正式的收购金额并没有公布。而根据推测,合并的金额约在 6 亿美元上下。目前,由于全世界大型客户对于云计算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甲骨文透过收购 Dyn,将可为客户提供优化的云端网络服务,并且提升网络的流量收入。

根据报导中表示,Dyn 是一家提供互联网性能和域名系统(DNS)的服务提供商,其产品可协助监控与优化网络应用和云服务,从而带来更快的链接速度、并且减少网页登入的时间。目前,Dyn 旗下大约为 3,500 家企业用户的网站提供代管 DNS 的服务。统计每天为这 3,500 多家的企业用户带来超过了 400 亿次的流量优化服务。而这些企业用户中包括 Netflix、 Twitter、辉瑞和 CNBC 等大型公众网络与制造企业。

根据甲骨文表示,这项收购交易完成后,未来将可为客户提供独特的网络连接性能资料,从而优化企业用户网络基础设施成本,并尽可能的提高收入。未来,甲骨文计划将 Dyn 的 DNS 解决方案整合到到旗下更大型的云计算平台中,透过该云计算平台,进一步销售或提供基于云的基础设施服务 (IaaS) 和平台服务 (PaaS) 产品。

Dyn 在 2016 年 10 月 21 日曾经遭受到连续 3 波的大规模的网络分散式阻断式攻击 (DDos),影响到了旗下代管 DNS 的用户,包括Twitter、 Tumblr、 Netflix、亚马逊、 Shopify、 Reddit、 Airbnb、 PayPal 和 Yelp 等使用该公司服务的知名企业网络瘫痪,而无法使用网域名称连上网站的情况。

(首图来源:甲骨文官方FaceBook)

延伸阅读:

  • 美国网络大瘫痪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