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高达94%的反击式开关芯片,PI放了个大招!

2017-09-15 10:25:25 来源: 开关芯片
过去十年,以移动设备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业快速兴起,推高了适配器的需求,很多隐藏在背后的供应商也籍着这次机会迅速崛起。进入最近几年,快速充电逐渐成为主流,相关AC/DC电源供应商需要改变产品去应对新的客户需求,解决适配器输出端电压变动带来的效率和节能需求。
 
电源转换领域的主要创新者Power Integrations(后面简称PI)正是其中的先锋。其工作的重点就在于提高转换效率,简化产品设计。
 
1%的转换效率提升带来的影响都是惊人的

对于电子设备而言,适配器是他们的必备配件,正是因为它们的存在,高压的市电才能转化为设备所需的低压供电。在上世纪70年代左右,这种转换是通过线性电源的方式实行的。其产品局限性带来的电力损耗,适配器尺寸限制,是不能以开发者改变的意志为转移的。紧随其后产品形态是开关电源,其带来的成本和性能的提升也明显。
 
现在又到了求变的时候。适配器尺寸、散热和效率给AC-DC转换效率提出了新的要求。
 
 
PI市场主管Shyam Dujari
 
PI市场主管Shyam Dujari表示,转换效率每提升1%,给适配器尺寸带来的影响都是惊人的。
 
例如在应用了PI旧款产品的适配器上,满载效率只有87%,其带来的的热能消耗和适配器尺寸体积限制是明显的。但在提升了3%效率以后,热能和体积都急剧下降,尤其是后者,从散热角度考虑,体积下降幅度达到惊人的33%。再加上效率提升,降低了能源浪费,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多种优势的组合,推动了PI开拓更高效率产品的热诚。
 

从传统的ACDC转换器到InnoSwitch,再到现在的InnoSwitch 3, PI正在一步一步带领开发者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转换效率高达94%的InnoSwitch 3系列助适配器升级

作为一个资深的高压功率转换系统中高效能电子元件的提供商,PI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AC-DC电源转换器。其推出的高效率InnoSwitch系列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日前,PI更是推出了全新的InnoSwitch3产品系列,助力适配器升级。
 
 
InnoSwitch与InnoSwitch3的对比
 
据Shyam Dujari介绍,InnoSwitch3是一系列输出功率可达65W的高集成反击式开关IC,其效率可以高达94%。与传统的最佳系统设计相比,其产生的热量会减少25%;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控制模式,进而实现了极快速的动态响应特性和较低的输出纹波;完善的过压保护特性,能够对输入过压、输出过压、电流保护等过个方面进行全方位保护;另外,在使用输入电压检测电路的情况下,还能实现空载功耗小于15mw的状况。
 
最值得一提的是,InnoSwitch3集成了完全隔离的Fluxlink数字反馈技术,这就使得整个方案中可以替换掉光耦器,降低了设计难度和产品尺寸,更降低了产品的设计成本。
 
 
Fluxlink数字反馈技术的优势
 
由于效率的提升,使得产品的发热明显减少,那就意味着可以取掉掉散热片,增加适配器的设计灵活性。再加上InnoSwitch3本身能够满足国内UL 60950的爬电距离需求,这就使得这系列产品的关注度火热起来。其中InFO封装在其中的贡献是巨大的。
 
据介绍,新一代的InnoSwitch3拥有三个系列,能够被广泛应用到包括计算机、快速充电、笔记本电脑、物联网和工业等过个应用。
 
 
InnoSwitch3产品系列
 
除了过硬的硬件外,软件设计也是PI产品受欢迎另一个的关键,他们在其PI Expert上简化了InnoSwitch3的设计,给设计者提供了实时创建符合设计规格的自定义方案。帮开发者更好地拥抱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寿鹏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