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做不下去,联发科回归中端

2017-11-19 20:16:29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凤凰科技,谢谢。

 

外媒Gearburn报道,日前联发科全球销售总经理Finbarr Moynihan在这接受采访时透露,MTK方面已经暂时停止了旗舰芯片的研发投入(人力、财力)。

 

 

Finbarr Moynihan表示,当前高端的Helio X30和如今欧美、亚非市场对手机芯片的要求差距较大,而和中国的中端手机也不是那么契合。因此MTK将专注自己擅长的中端芯片层面。

 

同时, Finbarr Moynihan还透露,联发科要回归高端芯片至少要等2年。也就是Helio X40芯片不会早于2019年与消费者见面。


高通“收购危机”让联发科兴奋
 

另据Digitimes的报道,在高通和博通博弈的旗舰,联发科召开了紧急会议,他们认为这是提高自己入门和中端芯片在中国市场份额千载难逢的机会。

 

而本周,高通拒绝了博通公司10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外界正在关注博通下一步举动。如果收购成功,联发科可能迎来一片“光明前景”。

 

据报道,博通方面表示,如果收购高通成功,则将会提高智能手机芯片价格,把高通的利润率提高到60%,这意味着高通可能会放弃中低端手机芯片市场。

 

对于联发科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因为联发科的优势就在中低端手机处理器领域。据报道,联发科近日紧急召集了会议,制定全新的营销战略。

 

消息人士表示,联发科认为博通的收购将会扰乱高通的节奏,有助于联发科在中国大陆市场重新增加芯片订单。

 

传统上,高通主要关注高端芯片,智能手机厂商的最新高端旗舰手机往往以使用骁龙最新一代处理器为荣。随着在高端占据绝对优势,高通开始面向中低端芯片进军,甚至和联发科打起了价格战。高通这一举动让联发科深受其害,中国手机厂商逐步放弃了联发科。今年,联发科市场份额遭到蚕食,销售收入和利润出现了同比大幅暴跌。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60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ICCAD2017魏少军:砥砺前行的中国IC设计业 | 摩尔精英现场

混合信号芯片的新挑战

MLCC价格两个月暴涨10倍, 天灾还是人祸?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凤凰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