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book X Pro 屏幕占比高达 91%,首创弹出式摄像头

2018-02-27 14:00:27 来源: TechNews
huawei-matebook-x-pro-thin-body-624x468

华为在 MWC 2018 上没推出新款旗舰手机,倒是发布全新轻薄笔电 Huawei Matebook X Pro,采用极窄边框的设计,让 13.9 寸的屏幕占比达 91%,重量也只有 1.33 公斤,更特别的是将摄像头隐藏在键盘的功能键中,以解决极窄边框下无法配置镜头的问题,而这也笔电上首次见到的特别设计。

13.9 寸、屏幕占比达 91%

没有意外地,由 Huawei Matebook X Pro 型号上的 Pro 字样,可知会是 Matebook X 的升级版。首先,屏幕为 13.9 寸、3,000×2,000 分辨率、260ppi,高度为 450 nit,以 3:2 的屏幕比例,让外型看起较为方正,且采用极窄边框设计,让 13.9 寸的屏幕占比高达到 91%。除此之外,还是 LTPS 触控屏幕,可支持手写触控,面板上覆盖康宁大猩猩玻璃以强化坚固性。

▲ 现在 Matebook X Pro 屏幕占比则高达 91% 。

隐藏在键盘下的摄像头

此外,更特别的是将摄像头隐藏在键盘最上方的功能键中,采用弹出式的设计,平时隐藏在键盘之下,要使用时则可按下按键,让摄像头弹出,如此一来,也解决极窄边框下没有空间配置摄像头的问题,这也是在笔电上首次见到的设计。

电源键结合指纹辨识设备

当然,Huawei Matebook X Pro 外型也是采用轻薄设计风格,机身厚度为 14.6mm,重量为 1.33 公斤,在发布会上也标榜厚度较 Apple MacBook Pro 13 寸的 14.9mm 厚度更薄,至于颜色则有深灰及银色可以选择。其他输出人埠部分,配置一组 USB Type-A 埠以及两组 USB Type-C 埠,还有 3.5mm 耳麦孔,当中,其中一个 USB Type-C 埠为 Thunderbolt 3 规格,还可支持 4K 影像输出、外接显示卡。而电源键则内置指纹辨识设备,可以在按下开机键时同时完成指纹辨识,也因此未来在安全机制上,可依需求选择红膜辨识、指纹辨识、键盘输入密码等。

▲ Huawei Matebook X Pro 将会推出深灰及银色(虽然投影片看不出颜色)。

售价 1,499 欧元起跳

在核心规格部分,将配置 Intel 第八代 Core 系列处理器,有 Core i7 及 Core i5 可以选择,最高规格为 Intel Core i7-8850U,再搭载 NVIDIA GeForce MX150 独立显示芯片,也特别设计散热系统,以维持轻薄机身的稳定度。而 Matebook X Pro 依处理器、存储器及储存空间的不同,共有 3 款可以选择,售价由 1,499 欧元起跳。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华为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2/27/huawei-matebook-x-pro/

责任编辑:T客邦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