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于安卓阵营拉货潮 宏捷科、全新Q2财报乐观

2018-04-04 14:00:51 来源: 老杳吧
砷化镓厂宏捷科(8086)及磊晶厂全新(2455),布局WiFi及高速通讯二大市场,成效显现,3月营收均较上月成长,宏捷科3月营收达1.88亿元,创20个月来新高,全新则缴出1.79亿元的成绩单,月增2.4%,但年减9.73%。
展望第2季,因非苹阵营手机陆续拉货,包括三星S9、华为P20等纷纷上市,宏捷科及全新有望搭上非苹阵营拉货潮,带动营运一路走高,将较第1季走高。
宏捷科近2年进行体质调整,并分散客户及产品的布局,带动营运走高,3月营收1.88亿元,月增45.6%,年成长21.79%;累计第1季营收4.64亿元,年增5.37%,创20个月来的新高。
第2季起宏捷科订单持续涌入,公司表示,清明5天假期,仍持续开工生产,以去化近来大举涌入的订单。
宏捷科表示,经过两季的库存调整后,公司调整体质并扩大客户布局,回头抢食非苹阵营订单,其Cellular(3G及4G网络)与WiFi产品亦抢搭回补库存需求,业绩逐步回温。
由于宏捷科未来不集中在美系单一客户,除PA接获多家客户订单并带动成长外,亦开发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将向非苹阵营的智能手机、车用LIDAR及医疗用产品三方面发展,希望有机会在下半年开花结束。
法人指出,宏捷科Cellular与WiFi产品,于上半年出现回补库存的拉货需求,此外,主要美系客户今年取得品牌手机产品市占将增加,第3季起亦将带动PA拉货潮,营运有望一路旺到第3季。
磊晶厂全新3月营收1.79亿元、年减9.73%,月增2.4%;累计第1季营收达5.63亿万元,年增14.14%,首季营收与法人预估相当。
研调机构Stratistics MRC预测,VCSEL整体市场规模将从2016年的9.5亿美元一路走高至2023年的41亿美元,以目前苹果结构光3D感测供应链来看,全新积极送样认证,但未出现展获。
法人表示,全新第2季受惠于非苹手机拉货效应,预估业绩将持续成长,其中GaAs订单持续成长,其余产品也同步走高。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98/n-668098.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