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被这个域名干谯 8年之后,终于靠打官司取得fuckqq.com(发Q网)拥有权

2018-05-02 14:01:24 来源: TechNews
c1bef12f1f887780b0310c732d22caa7

虽然中国的腾讯现在靠着微信无敌于天下,但是当初他们是以qq通讯起家的。而最近他们打赢了一场官司,取得了一个域名名称的拥有权。不过,这个域名并非传统定义上的网络蟑螂,不是qq.net、qq.cn之类的域名名称,而是一个名为「fuckqq.com」的域名,而且这个域名已经存在有8年之久。

这个故事要从2010年开始讲起,当时中国的腾讯qq与奇虎360两个网络公司,互相指责对方不公平竞争,奇虎先是针对腾讯QQ先后发布了360隐私保护器和360扣扣保镖,并称其可以保护QQ用户的隐私和网络安全。而之后腾讯就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将不能执行QQ软件

正当两家公司的口水战吵的正凶的时候,突然在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名叫「fuckqq.com」的域名,如果你在浏览器上输入这个域名,就会自动跳转到360的官方网站。由于此事是在3Q大战吵的最凶的时候发生,因此很多人都联想到是360搞的鬼。不过,360的CEO周鸿祎则是跳出来否认,并且说这是有心人见缝插针,与360无关。

8a07678682fc21f4d055e4db3ad24622

有趣的是,后来在中国监管机关介入之下,3Q大战最后以360与腾讯和解作为收场,而事情也就这样过了7年,但是这个「fuckqq.com」却始终一直存在,据说有的时候每日的浏览量还能高达5万人。而也没有人知道到底是谁开了这个域名,而业界一直也还是有人怀疑这个域名实际上就是周鸿祎搞的鬼。

一直到了2017年,去年年底的时候,突然有个网友在微博上公开致歉周鸿祎,表示承认fuckqq.com是他自己所为,号称要还老周一份清白。这个域名才又被大家所注意。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年三月中的时候,腾讯「突然」想起了这个域名,投诉到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香港秘书处,要求针对域名fuckqq.com发起仲裁。 而现在,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经由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的裁决,腾讯成功申诉获得争议域名 fuckqq.com 所有权。

而现在连上 fuckqq.com ,可以看到原注册者徐贤标的声明,表示他输掉了 fuckqq.com 仲裁案,收藏十年的域名所有权由腾讯获得。

3ae1328950085907fcc791f46374ed4c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

文章来源:https://technews.cn/2018/05/02/tencent-qq-played-three-months-of-lawsuit-finally-obtained-fuckqqcom-hair-q-net-ownership/

责任编辑:T客邦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