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股价触及20个月新低,3D传感供应商面临大挑战

2018-10-24 14:00:0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苹果芯片供应商AMS AG日前公布了他们第四季度营收的预测,尽管奥地利公司与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达成协议,但因为不被投资者看好,该公司股价仍下跌25%。

因为此前有一些分析师质疑专注于传感器的芯片制造商AMS是否能够在芯片需求减弱的迹象下在2019年实现27亿美元收入的目标,该公司的股价在周二触及了20个月新低。

AMS过去六个月的股价走势

瑞银在一份报告中称,“AMS第四季度财报预测指引令人失望”,而瑞银分析师表示,他们对AMS实现2019年收入目标和2020年运营利润率目标持怀疑态度。

为了在3D传感等市场有一番作为,AMS在研发和生产扩张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公司目前还没充分利用这些设施增加竞争,且对Apple的依赖依旧。

分析师预测,为达到2019年的收入目标,AMS需要两到三项重要的新交易,而这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埃弗克看来,是可以实现的。

“我们有多次成功的经验,我们确实看到了您刚刚描述的增长。而我们过去做的所有投资......都可以支持我们在2019年达成增长目标,”Everke告诉分析师。

AMS表示,公司最近推出的全球智能手机平台的产量增加,使其第三季度息税前利润(息税前利润)从去年的4050万美元上升至6020万美元,占公司总收入的13%。

虽然AMS没有说出他的客户,但分析师们都默认其为苹果,按照分析师估计,这家美国手机执照上贡献了AMS公司40%左右的销售额。

经过几个月的延迟,Apple的产品出现在轨道上,分析师估计AMS的面部识别传感器已经在所有三款新推出的iPhone中使用。分析师估计,AMS的面部识别传感器已经在所有三款新推出的iPhone中使用。

面向世界

为了减少对Apple的依赖,AMS一直致力于向Android客户销售传感器。在美国科技巨头本月与德国竞争对手Dialog Semiconductors达成6亿美元的交易后,这一点变得更加重要。

瑞士上市的AMS周一也宣布了新的交易,包括两个亚洲Android智能手机生产商的时间飞行解决方案,这种方法可以通过专用的图像传感器捕捉三维空间。

AMS还表示已经开始为两个Android客户生产3D人脸识别传感器,其中包括中国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

分析师表示,华为全新Mate20 Pro手机也使用了AMS传感器进行面部识别,这就意味着他们已经将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添加到其客户名单中。

AMS表示已与亚洲主要制造商达成OLED显示传感器的协议。

经过战略评估,AMS表示计划减少对环境传感器的关注,这些传感器可以被用来检测温度或湿度,但他们没有说明这项业务是否会被出售。

经过调整之后,AMS主要有三个主要业务:光学传感器,例如新款iPhone中使用的光学传感器,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应用的图像传感器和音频传感器。

买买买成就的传感巨头

成立于1981年的ams最初是从事汽车、通讯和工业应用领域ASIC和ASSP产品的公司。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他们随着市场的需求转变调整了公司的经营策略,并成长为一个业内当之无愧的传感器领域巨头。

从ams的2017财报我们可以看出,该公司当年营收近70%是来自消费与通信市场,在汽车、工业与医疗市场的份额只有30%左右。而众所周知的是,智能手机的前景充满着很多不确定性,为了进一步促进传感产品和技术的领先应用,ams也正在拓展智能手机外的发展空间,那就是潜力无限的汽车、工业和医疗等市场。

而这一切得益于他们在15个月买下7家公司实现的。

  • 2015年7月,ams宣布收购恩智浦旗下先进的CMOS集成传感器产品。通过这次收购,ams能够有效拓展其环境传感器技术,同时提升自身化学传感器及智能照明解决方案领域的开发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环境传感器产品和服务;

  • 2015年11月,ams斥资2.2亿欧元收购总部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CMOSIS(新视觉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为高要求图像应用需求提供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的领先供应商,提供通用的或定制的面及线扫描图像传感器。通过高速片上模拟数字转换器及数字接口提供低噪音、卷帘和全局快门、高动态范围及高帧率的图像解决方案,CMOSIS(新视觉公司)的图像传感器广泛应用于多样化的高端市场,包括机器视觉、医疗、广播、交通及科学与摄影成像。ams则通过这笔交易顺利布局工业4.0、物联网和医学医疗等增长市场;

  • 2016年6月,ams又收购了气体传感和红外应用微型热板结构技术领导者Cambridge CMOS Sensors 公司(以下简称CCMOSS)。据介绍,CCMOSS气体传感器的微型加热板采用MEMS结构,其气体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医疗和消费类市场。CCMOSS在该领域的深厚专业知识和ams先进的MOX气体传感材料具有高度的协同效应。这也让ams成为了气体和红外传感领域的领导者;

  • 2016年7月,ams宣布收购了来自德国耶拿的MAZeT。后者成立于1992年,自成立以来生产了大量颜色和光学传感系统。通过收购,MAZeT将会有大约80名员工加入ams公司。ams公司希望借此加固他们在汽车以及医药公司领域的高性能传感器的地位,而在这些领域,光学传感器有望实现在自动驾驶以及新型诊断方面的技术创新;

  • 2016年12月,ams再次挥动收购大棒,拿下了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为头戴式耳机和入耳式耳机提供数字主动降噪技术的私有企业Incus实验室。ams方面表示,Incus IP技术将会扩充他们现有的主动降噪产品系列,同时让他们以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保持他们在卓越的性能和设计能力上的良好声誉;

  • 2017年1月,ams则和高性能光学封装和微型光学器件厂商Heptagon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Heptagon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类市场,是要求大批量、小尺寸光学封装移动设备应用的主要供应商。ams通过这次收购,巩固了他们在光学传感技术领域的市场地位;

  • 2017年7月,ams收购了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ertical 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s, VCSELs)领先供应商Princeton Optronics公司100%股权。Princeton Optronics公司致力于开发并供应使用在智能手机、消费类产品、汽车和工业等领域的高性能VCSEL。该公司树立了能效和光束发散精确控制的行业标杆,为其应用创造了优势。在汽车和工业市场,他们的技术可以实现高温运行,并能提供高功率脉冲激光器和激光器阵列,以支持未来的汽车和工业应用。这次收购也让ams补上了3D成像的重要一环。

但目前看来,他们押宝的3D传感市场,正在面临多个方向的挑战。似乎对于该公司的CEO来说,需要考虑更多的问题了。 

​​​​​​​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