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走本土元器件分销商的破局之路?世强有话说

2020-07-08 19:47:28 来源: 邱丽婷
中国市场是元器件分销商的必争之地。近年来,互联网开始发展,元器件分销商也开始转型,作为中国本土电子分销商之一,世强元器件电商受到业内及市场的一致认可,多年稳居中国十大元器件本土分销商。
 
据悉,世强是一家扎耕行业20多年的元器件分销商,一直以来在工业、通信电子、智能物联、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测试测量等领域表现稳健。然而,世强元器件电商却非常年轻、强劲,有着浓厚地互联网基因并具备相当规模。
 
“我们已改名为‘世强硬创电商’,这与我们转型以后的目标相吻合。”世强先进科技生态合作部总监刘学锋在2020慕尼黑电子展中这样说道,指出世强正在走转型之路。
 
世强先进科技生态合作部总监刘学锋
 
在此次展会中,世强携200个国内外先进厂牌及300个新产品、新技术亮相慕尼黑电子展。采用“O2O无人展”形式,让工程师可以通过展台上的产品扫码,获取到更多详细的资料、方案及服务等,帮助客户大幅提升创新能力。   
 
刘学锋表示,世强从2015年开始做互联网转型,经过五年的发展,平台已经从一个电子元件扩展到全品类的电子元件平台,包括所有的从主动元件、被动元件,到集成电路,到分离元件,到材料,到仪器,所有工程师需要的硬创服务都可以在世强平台获取到。
 
举目元器件分销行业,无论是大型分销商还是中型甚至各类贸易商等都在建立自己的电商平台或者渠道。可以说一家元器件代理商做成电商平台非常不容易,真正脱颖而出的电商少之又少。这不仅是资金上的投入(数百万可能只是入门级)、也有电商模式的定位、线下到线上的业务转变等等多种因素。
 
世强能够脱颖而出源自其独一无二的经营模式,刘学锋指出,很多品牌主要做从交易出发,小批量的半导体平台,而世强做硬创服务平台,一个工程师的硬件项目,从立项,到选元件,再到研发直至量产,整个过程都可以通过电商进行服务,而不是只有最后的交易环节。
 
刘学锋补充说道:“我们通过服务来保证客户能够通过我们的平台完成它的研发,保证产品供应。但是这条路也比较难走,海量资料和服务需要耗费大量人力。”
 
如今以TI为代表的原厂正在逐渐摆脱分销商,谈及此,刘学锋似乎并没有过分担忧。
 
刘学锋表示,事实上,这些大厂也在采用电商服务模式。而世强早在2015年就开始推动公司全面互联网化,用互联网的办法服务客户,也就是说,世强走在了行业前列,与整个互联网的变化趋势相吻合。
 
“当然,这会对线下的经销商有很大的影响,比如一些传统的代理经销商,如果没有线上服务,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刘学锋补充道。
 
此外,除了 TI 等少数大厂,其他中小型厂商或国内公司做不到像 TI 那样,仍然需要分销商来帮忙进行市场推广。
 
在5G、物联网的到来,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的升级的形势下,世强正在助力产业上下游抓住新的市场机会,这些机会也同时在引领世强的发展进入新的高度 。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