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收购Arm会造就巨无霸芯片巨头

2020-08-10 14:00:3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编译自「 telegraph 」,谢谢。


美国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的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在左臂上刻有公司类似徽标的纹身,他表示,如果公司的股价达到100美元(76英镑),他就敢上色。自那以来,这家由出生于台湾的工程师创立的硅谷公司的市值已增长了十倍以上,至2750亿美元。

它的崛起使Nvidia这家原本相对较小的公司,成为了剑桥微处理器设计师Arm Holdings的主要追求者。四年前,Arm被日本科技巨头软银(SoftBank)以令人意外的240亿英镑收购。

当时的Arm是伦敦证券交易所最大的科技公司,但许多股票的持有者被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的宏伟愿景所击败。

四年后,软银试图出售Arm的尝试变得不太顺利。在激进投资者的压力下,以及一系列不良投资之后,这家英国公司自4月以来一直处于困境。

设计用于每部手机的芯片架构的Arm公司已经准备好上市,提供给苹果和三星等巨头,并且看到其部分业务被剥离。据信,软银还与高盛(Goldman Sachs)合作,将Arm推销给Google和高通以及可能的财团。但在报价没有进展。

现在,一个白骑士出现了。据了解,软银正在与黄的英伟达(Nvidia)进行谈判,出售这笔交易的交易可能在几周内达成,价值约320亿美元,与这家英国公司的出售价格大致相同。

Nvidia,SoftBank和Arm拒绝置评。三星已经表示对Arm不感兴趣。高通表示,它没有对“谣言”发表评论。

对于已经在WeWork和Uber上押注数十亿美元的软银来说,这将是一次撤退。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一直在考虑以5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但是,将现金返还给股东的压力使它处于令人难以置信的地位。

这笔交易对Nvidia则意味着完全不同的东西,Nvidia直到几年前才以制造游戏计算机图形单元而闻名。收购设计在数十亿个处理器中使用的Arm,将巩固Nvidia作为美国最大芯片制造商的地位,使半导体行业的领先者Intel望尘莫及。

现年57岁的Huang于27年前在硅谷创立了Nvidia,随着计算技术的发展,押注图形处理将成为一项关键技术。

该公司专门研究用于计算机游戏和视频动画的图形处理单元。在过去的十年中,这些GPU已完美地适合于包括从挖掘加密货币到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等在内的一系列其他任务。这些创新使黄仁勋的身价超过了100亿美元,而英伟达的市值超过了英特尔。

“Jensen非常适应技术发展的方向。他的目标是与蒂姆·库克一起被视为技术巨人。他想与特朗普会面。”一位熟人说。

Nvidia已从视频游戏转向AI和巨型计算机服务器,从而取得了积极的发展。但是,收购Arm的成本将是其先前最大收购的近五倍,这可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步骤。

一位业内人士说:“监管方面存在巨大障碍。” 一项交易将使Nvidia除了拥有自己的图形芯片之外,还能控制数十亿个移动和服务器芯片的设计。几乎可以肯定,它将面临竞争审查。

“英伟达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它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创造价值,”前Arm高管Michael Dimelow说。“最终的结果必须是英伟达垄断技术。但这将影响英伟达的竞争对手,例如高通。”

Arm的最大卖点是所有主要芯片公司都在使用其技术。出售给Nvidia可能会激发Arm的客户寻找长期使用它的替代方法,而不是向竞争对手支付费用。但是Dimelow指出Arm和Nvidia可能有足够的差异来达成交易。

中国也不太可能对Arm这单交易感到满意,因为过去这个公司由中国的好朋友孙正义所拥有的,如果英伟达收购Arm,这家美国公司将获得中国业务49%的股份。

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公司Cadence Design Systems和Synopsys可能会是最合适的购买者。

最后,英国可能会带来问题。当时,Arm和SoftBank同意与收购委员会达成收购要约,以将Arm的总部保留在英国并增加招聘。出售给Nvidia可能会导致人们担心Arm实际上会成为一家美国公司的一部分。但是,从Nvidia的角度来看,这笔交易可能会推动其在英特尔地位不断下降的情况下进一步推动其在芯片市场的地位下降。

Insight 64的研究人员Nathan Brookwood表示,这笔交易将使Nvidia在移动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甚至可能适合其不断发展的服务器和超级计算机业务。他补充说:“今年,一台Arm系统被用于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如果您想吹牛,那将是购买它们的好方法。”

弄清楚如何处理Arm,对于SoftBank一直是一个问题。出售它可以消除这种头痛,但是克服它可能被证明是Son迄今为止最具挑战性的交易。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9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三大晶圆厂多维度对比

中国资本的海外半导体并购之路

模拟芯片何时翻身?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美国|蓝牙| 5G|华为|台积电|FPGA|ARM|晶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