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Skyworks的不确定因素

2021-05-15 14:00:4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 容翻译自the motley fool ,谢谢。

对于Skyworks Solutions 来说,现在是成为Apple供应商的好时机。随着消费者购买新的iPhone和其他可以连接到新 5G网络的 设备,5G移动性升级周期正在进行中,其设计的这些下一代连接半导体比旧版4G和3G移动芯片的价格更高。到2020年,苹果仅占Skyworks销售额的一半以上,而且随着越来越多具有5G功能的iPhone上市,Skyworks的收入也在飙升。

但是,苹果始终有可能将其订单从供应商手中撤出,并开始内部开发自己的芯片。实际上,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5G baseband modem。因此,为了使公司业务从高科技巨头中脱颖而出,经过多年的努力,Skyworks最近宣布以2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ilicon Labs 的汽车和网络基础设施部门,如果苹果决定分道扬镳,这笔收购对于Skyworks来说将是一项重大的长期投资。


5G Modem与5G射频前端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对5G芯片的引用都是相同的。构成支持5G的智能手机的 半导体 和电路非常复杂,并且包含来自不同供应商的许多半导体。简而言之,新手机具有接收无线信号的射频(RF)天线,允许手机操作系统与移动网络通信的调制解调器,有助于信号处理的功率放大器等。

Skyworks专门研究RF芯片和放大器,而三星和高通等公司则在5G调制解调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苹果公司目前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但早在2019年,它就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特尔的小型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这引起关注高通可能,如果未来几年内失去对有利可图的生意回到苹果确实在开发自己的内部芯片。

据记录,如果苹果确实开发了自己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它将不会自动影响Skyworks与iPhone的供应关系,因为它制造了在5G设备中使用的不同部件。尽管如此,高通与苹果的微弱关系对任何从任何一个客户那里获得太多业务的公司都是可怕的警告,尤其是像苹果这样的公司,该公司一直在 推动其他电子元件设计的发展 。因此,Skyworks竞购了Silicon Labs的基础设施和汽车业务,该业务有望在2021年实现约4亿美元的收入。基于Skyworks大约有44亿美元的收入,如果没有Silicon Labs,Skyworks有望在2021年实现。将销售额提高了约10%,并有助于Skyworks在很大程度上远离苹果和智能手机的多元化。

拓展智能手机以外的业务


2021财年第二季度 财报电话会议上,Skyworks管理层报告了智能手机市场以外的销售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个细分市场被贴上了“广阔的市场”的标签,涵盖了从消费电子产品到互联网调制解调器再到连接的工业设备的所有内容,产生了3.85亿美元的收入,占Skyworks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同比增长67%。鉴于总销售额同比增长53%,这意味着智能手机以外的芯片正在迅速追赶智能手机的连接性。

在三分之二的手机业务中,不再是高端苹果iPhone了。管理层一直在向中端制造商(如三星)以及中国制造商(如Oppo,Vivo和Xiaomi)报告其5G芯片的销售增长。如果最新的走势保持不变,苹果今年将占Skyworks收入的不到一半-不包括对Silicon Labs的收购。

换句话说,苹果一直是Skyworks Solutions的连接芯片业务迫在眉睫的风险。但就目前而言,在新的5G时代,高通公司必将在iPhone业务上一败涂地。无法保证智能手机的领导者也不会改变计划并削减Skyworks,但就目前而言,这家连接硬件公司进入网络基础设施和汽车技术领域将大大有助于使其长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7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韩国半导体,急了?

挡不住的CIS,小憩之后再发威

华为艰难突围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封测 |射频|存储|美国|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