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柏林工厂起火,影响正在评估中

2022-01-04 14:01:4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路透社 ,谢谢。


据路透社报道,ASML Holding 周一表示,其在德国柏林的一家工厂发生火灾,并补充说没有人员受伤,现在评估影响还为时过早关于它的操作。

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ASML 是所有主要计算机芯片制造商的关键设备供应商,目前正在满负荷运转。任何发货延迟都会影响试图扩大产能的客户。

这家前柏林格拉斯工厂为 ASML 的光刻系统制造组件,这是用于创建计算机芯片电路的大型机器。ASML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Berliner Glas 制造的设备包括“晶圆台、标线卡盘和反射镜块”。

“目前就损害或该事件是否会对今年的产量计划产生任何影响发表任何声明还为时过早,”ASML 表示,并补充说评估损害需要几天时间,并将更新尽快上市。

ASML 于 2020 年收购了其前供应商之一的 Berliner Glas,收购金额未公开。该公司的销售额为 2.3 亿欧元(2.61 亿美元)。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349 时,股价一直上涨约 1%,直到该消息公布,股价下跌约 0.3%,至 704.4 欧元。

延伸阅读:台湾地震,台积电联电回应


2022年第一震!周一(3日)下午17点46分台湾东部海域发生规模6.0地震,台北、新北、宜兰震度达4级,剧烈摇晃将近1分钟之久,至于科学园区是否有受到衝击?竹科管理局局长王永壮指出,没有接获灾害通报。

台积电表示,就各厂回报状况,公安系统正常,未到疏散标准,营运不受影响;联电也表示新竹和台南厂区都没有受到影响。新竹地区今日地震震度3级,通常不影响新竹厂区运作。

据中央社报导,新竹科学园区辖下有新竹、竹南、铜锣、龙潭、宜兰与新竹生物医学园区等6个科学园区,目前供水、供电都正常,厂商也正常营运,没有损失情况。中部科学园区管理局以及南部科学园区管理局辖下的台南、高雄园区一切运作正常,都没有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0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厂投资加码第三代半导体

三星大战台积电

亚洲半导体风云再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