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正在Arm的“后院”建立GPU设计团队

2022-02-12 14:01:0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tomshardware ,谢谢。



使下一代便携式计算机成为可能。


根据一份新的招聘启事,英特尔将在英国建立一个GPU开发中心。该公司正在寻找经验丰富的硬件设计工程师来开发便携式计算设备的低功耗GPU架构。
英特尔Xe架构和IP工程(XAE)低功耗组发布的职位描述中写道:“我们正在英国组建一个全新的团队,专门专注于引领行业的低功耗GPU架构和设计,以实现下一代便携式计算。”“这需要从架构、硬件设计、软件驱动设计等一系列工程学科的成熟技能,所有这些都以低功耗为重点。”
新的GPU研发中心将位于英国的斯温顿,距离英国最大的技术中心剑桥约125英里,距离伦敦约90英里。
目前,英国主要有两大GPU开发团队:Arm的Mali开发团队和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开发团队。两家公司都专注于低功耗GPU架构,并拥有丰富的设计节能GPU模块的经验,苹果、联发科、恩智浦、三星和瑞萨电子等公司都使用过这种GPU模块。
考虑到这一点,如果你想开发一个低功耗的GPU架构,英国有足够的工程师可以挖。与此同时,许多Arm的Mali开发人员仍然居住在挪威的特隆赫姆,这就是为什么Mali 架构的代号来源于挪威神话的原因。
目前,英特尔在笔记本处理器上使用的是 Xe-LP 架构,而且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看起来该公司认为,从现在开始的五到六年内,它的处理器需要一个全新的低功耗 GPU 架构。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特尔负责所有GPU活动的Raja Koduri,从他在苹果任职的时候就对ImgTec的PowerVR架构有丰富的经验。此外,“便携”一词可能表明英特尔正在寻找超越笔记本的下一代低功耗GPU架构。
英特尔自2017年11月聘用Koduri 以来,一直在精心扩充GPU开发团队。去年,该公司 聘请了来自 Team Red 的多名知名 GPU 工程师、架构师和技术人员后,聘请了 AMD 的资深 GPU 架构师 Vineet Goel。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4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全球模拟芯片大厂的豪赌

谈谈大热的氧化镓

GPU进入新三国鼎立时代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