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交期长达两年,困扰电子制造商

2022-02-13 14:00:5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本文内容来自【日经亚洲】,谢谢。


据日经报道, 芯片 订单的交货期长达近两年之久 ,迫使索尼(Sony)等电子产品制造商争得不可开交,出货延迟也影响索尼数码相机、空调的生产。

此前由于PlayStation 5 芯片紧缩,今年索尼损失 250 亿美元。索尼将 PS5 的全年销售目标从 1480 万台下调至 1150 万台。索尼在 12 月季度售出了 390 万台 PS5 游戏机,低于 2020 年同期的 450 万台。


与许多其他消费电子 公司甚至汽车制造商一样,索尼正在努力应对全球半导体短缺的问题。虽然需求依然强劲,但索尼无法生产足够的游戏机。


根据美国电子元件分销商 Sourcengine 提供的数据,今年2月份芯片订单的交货时间比去年10月份增加了5到15周。根据这些计算,16位处理器的通用产品交付周期平均为44周,比10月增加了15周,电源管理芯片的平均交付周期为37周,增加了9周。某些处理器的最长交货时间达到99周。

日本政府数据显示,2021年10月至12月当季空调产量总计73万台,较两年前同期下降26%。数码相机产量下降25%,乘用车下降16%。

由于用于液晶显示器的半导体短缺, 索尼 集团在2021年的最后两个月停止了六款无反光镜相机型号的订单,并三度停产。由此导致的产量不足削弱了索尼销售相机的市场机会,10月至12月季度的细分市场销售额下降了4%。

乏生态系统对索尼构成生存威胁,于是索尼开始资助台积电在日本建立芯片厂。 索尼集团1月26日表示,它已经完成了对台积电在日本的芯片制造子公司的初始融资,这是他们合资企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50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硅片大战再升级,会盛极而衰吗?

全球模拟芯片大厂的豪赌

谈谈大热的氧化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