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不被看好,公司自辨:大家请放心

2022-07-31 14:00:3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 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 ic bank)编译自FT,谢谢。

在投资者、分析师和员工发出一系列警告称这家韩国公司正在失去其技术优势后,三星电子已向市场保证其半导体业务的竞争力。


这家韩国企业集团是存储芯片的全球市场领导者,并雄心勃勃地在代工领域缩小与主要竞争对手台积电的差距,在代工领域,公司签订合同生产其他人设计的芯片。


为了说明该公司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美国总统乔拜登在 5 月访问韩国期间访问了其平泽半导体工厂。


但据分析师称,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将其两个最大的代工客户高通和英伟达输给了台积电。分析师表示,这两家公司对三星无法提供稳定数量的 4 纳米和 5 纳米CPU芯片感到失望。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的数据,台积电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占据了 54% 的代工市场份额,是三星市场份额的三倍多。


去年,三星宣布了一项到 2030 年投资 171 亿韩元(1510 亿美元)的代工芯片计划。但据总部位于首尔的 SK Securities 称,其台湾竞争对手今年计划投资高达 440 亿美元,而三星估计为 120 亿美元。


在 DRAM 业务中,三星的传统优势在于其竞争对手美光科技和 SK 海力士更快地推出了一些最先进的芯片。DRAM技术支持图形、移动和服务器内存芯片的短期存储。


三星于 2 月推出的旗舰 Galaxy S22 智能手机出现的问题表明,这家韩国集团在硬件竞争力上也落后于苹果,而三星今年推出的 Exynos 2200 移动处理器芯片的性能和销量却令人失望。


包括对冲基金 Petra Capital Management 和 Dalton Investments 在内的投资者对他们所说的三星在三星副董事长兼事实上的领导人李在镕领导下的僵化企业文化表示担忧。


他们认为,该公司将快速开发和成本节约置于质量和创新之上。


“设计自己的芯片需要创造力和工程能力,但三星的规避风险文化在李在镕的领导下得到了深化,工程师们避免了新的创新尝试,”总部位于首尔的 Petra Capital Management 的管理合伙人 Chan Lee 说。


4 月,在三星半导体技术开发团队工作的一名初级工程师写信给公司领导层,抱怨三星研究人员面临着巨大的时间压力,以实现开发新技术和产品的“不可能”目标,以及“失败感”。”他表示这些情绪被渗透到组织中。


“似乎最高决策者无法掌握问题的根本原因,”该工程师补充道。“我听过不少关于‘危机’的故事,但我认为这一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危险。”


“设计公司和工厂的文化对于成功至关重要。这些天才工程师需要正确的动力、方向和领导力,”SemiAnalysis 首席分析师 Dylan Patel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将三星的问题归咎于一种“有毒”的文化,在这种文化中,不同的业务部门“面对错误”相互指责对方在非内存领域的弱点。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数据,自 2019 年以来,三星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份额几乎减少了一半,去年以 6.6% 的份额排名第四,而高通为 37.7%,联发科为 26.3%,苹果为 26%。


“[三星]的技术优势都在瓦解,”Patel写道。“三星在技术开发的各个方面都在下滑,包括他们历来击败所有竞争对手的一个领域,D-Ram。”


三星电子报告称,由于通胀抑制了消费者对电子设备的需求,2022 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低于预期。


在过去两年大流行驱动的科技行业激增之后,它还准备应对全球价格上涨的需求减弱。


但公司高管辩称,其内存业务仍比竞争对手拥有技术优势,理由是其更快地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生产内存芯片,其主导的 DRAM市场份额约为 40%。


三星代工业务副总裁姜文秀将市场对失去关键客户的担忧描述为“夸大其词”,并在 4 月份告诉分析师,它有一个未来五年的订单积压,是去年收入的八倍从业务。


分析师表示,台积电向 4nm 和 5nm 芯片量产的更快过渡影响了这家韩国公司为其最重要的客户生产足够数量的尖端芯片的能力。


但三星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它现在能够生产稳定数量的芯片,并将“最大化”供应。一位高管周四告诉分析师,该公司正在“重组”其芯片设计业务,以增强其长期竞争力。


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举行了庆祝其首次出货 3 纳米芯片的仪式,击败了台积电,将下一代非存储芯片推向市场。


“如果三星能够提高先进芯片的收益率,它仍有机会再次吸引客户,”加州对冲基金 Dalton Investments 的分析师 James Lim 表示。“没有人愿意承担完全依赖台积电的风险。”


三星还表示,它正在努力通过与员工的“开放式沟通”来营造一种“包容性的挑战文化”。它表示将继续与员工讨论公司的愿景和业务方向。


公司内部乐观地认为,作为公司创始家族的后裔,李在下月将获得总裁尹锡烈的赦免。


李在去年被假释出狱,因贿赂前总统朴槿惠以确保其家族控制三星电子,已服满 60% 的刑期。


但他的就业和商业活动仍然受到限制,这使得他有效监督庞大的三星集团管理的能力变得复杂。传统上,总统特赦是在 8 月中旬韩国独立日之前授予的。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11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低调崛起的韩国半导体设备

国产GPU初露曙光

芯片行业的冰火两重天!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