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2022-10-28 15:15:05 来源: 英特尔

近日英特尔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的财报: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表示:"尽管经济形势正在下滑,我们在本季度仍实现了稳健的业绩,并在产品和制程的执行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为了应对商业周期的影响,我们正在积极地缩减成本,推动整个业务效能的提升,以加速转动我们的IDM 2.0‘飞轮’,朝着数字化的未来迈进。”

1. 尽管经济形势正在下滑,我们在本季度仍实现了稳健的业绩,并在产品和制程的执行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 第三季度的收入与上季度持平,仅略低于我们业绩指引的中点。 
  • 我们在四年内推进五个制程节点的计划上持续取得进展,从产品执行的角度来看,我们交付了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的大批量SKU;推出了第十三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发布了英特尔®数据中心 GPU Flex 系列;推出了英特尔锐炫™ A770 和 A750 GPU。
  • 此外,本周Mobileye再次上市,我们相信这将为英特尔股东创造价值。
 
2. 随着我们迈入IDM2.0的新阶段,我们将凝神聚力拥抱内部代工模式,加速转动我们的IDM 2.0 “飞轮”,朝着数字化的未来迈进
  • 我们计划革新我们的系统、业务实践和文化,以实施内部代工模式并打造业界领先的成本架构;这项工作将由Stuart Pann领导。
  • 这样做的目的是将我们的各业务部门置于与外部英特尔代工服务客户类似的地位,并使我们的制造和其它业务部门能够更加灵活,做出更好的决策、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 它还应使我们的财务执行情况更加透明,并使得我们能以全面基准化的方式衡量代工业务的表现,推动实现一流的业绩。
  • 这将有助于我们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在IDM 2.0战略中看到的巨大优势,即我们作为IDM公司的能力和规模使我们的代工业务更好,而我们的代工业务也能使我们成为更好的IDM公司。这种紧密的联系可以在以下两方面带来巨大的好处:技术创新,更快实现制程优化,在封装、设计流程、IP模块和研发方面取得进展。吸引投资,扩大规模,有助于为我们的工厂网络吸引更多投资。
 
3. 我们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来降低成本并提升业务效能,包括我们到2023年推动3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到2025年底增长到80至100亿美元的年化成本削减和效能增益。
  • l 这将通过优化业务的多种举措来实现,包括削减投资组合、合理调整我们支持部门的规模、针对支出进行更严格的成本控制,以及提高销售和营销效率。
  • l 与此同时,我们会注意确保资金投入,用于加速我们的转型并实现长期增长。
 
4. 我们仍然相信未来有着乐观的长期机会,这次下滑也是一个机会,推动我们为实现我们的目标更快速地推进必要的转型。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