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3 年来首度获利,盘后跳涨 5%

2016-10-27 21:42:00 来源: 互联网

tesla

特斯拉周三于美股盘后公布前季财报,结果出人意料之外的缴出获利成绩单,为 3 年来首见,激励股价盘后大涨。

特斯拉重申下半年 5 万辆电动车产出目标不变,并将实现提升毛利率的承诺。CEO马斯克(Elon Musk)还看好第四季仍将持续获利。(路透社)

据特斯拉表示,平价电动车 Model 3 量产进度上轨道,将如期在 2017 下半年交车,破除 Model 3 量产进度可能落后的市场谣言。Model 3 定价从 3.5 万美元起跳,仅 Model S 的一半左右,一发布即涌入大批预购订单。

特斯拉当季净利赚得 2,190 万美元,或相当于每股盈余(EPS)0.14 美元,对照去年每股亏损为 1.78 美元。有如此结果主要靠特斯拉出售加州零排放汽车积分,获利 1.39 亿美元。

官网

(Source:特斯拉)

在调整基础下,第三季 EPS 来到 0.71 美元,远高于路透社调查预估每股亏 0.54 美元。营收 23 亿美元,亦高于分析师估计的 19.8 亿美元。

特斯拉财报成绩亮眼,将有利于股东于 11 月 17 日投票决定是否核准 SolarCity 的购并案。另外,特斯拉周五还将发布与 SolarCity 共同研发的太阳能车顶产品。

特斯拉周三于美股正常交易时段收跌 0.05%,盘后则是劲扬 5.05%、暂报 212.46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