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不走比特币的匪徒,偷走冰岛 600 部挖矿电脑

2018-03-07 14:00:34 来源: TechNews
farm-2852025_960_720

冰岛由于电力成本低,最近成了全球最热门的“挖矿”圣地,不少希望挖掘加密货币的公司都会在当地设矿场,安装大量挖矿机尝试赚钱。不知是否现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难以盗取,不法份子竟然转打挖矿电脑的主意。

外媒报导,指冰岛之前出现了专门窃取挖矿电脑的集团,冰岛警察已逮捕了 11 人,包括一名保全警卫,怀疑他们和 600 部挖矿电脑失窃有关。冰岛媒体以比特币大窃案形容此案件,成为当地的大新闻。这些效能强大的电脑估计价值接近 200 万美元,至今尚未寻回,不过由于是挖矿专用电脑,匪徒就算不销赃,一样可以用来自己挖矿。

报导指 3 起窃案在 2017 年 12 月发生,第 4 起则是今年 1 月。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一直没有公布消息。有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透露,警方期望透过追踪冰岛不寻常电力消耗的帐号以缉捕窃贼,先前有关当局公开呼吁网络供应商、水电业和仓储业举报任何不寻常的电力需求。

  • Bitcoin heist: 600 powerful computers stolen in Iceland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Pixabay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07/600-mining-computer-stolen-in-iceland/

责任编辑:Unwire HK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